不是要慶祝父親節
也不是老爸的生日
而是..他老人家..工作了大半輩子
終於在明天 2007年10月3號
要光榮退休了
公司也頒了一個金牌,真的是金牌,很重
相對於他對公司盡心盡力地服務了30多年
這是他應得的

儘管在後期有太多的風風雨雨
儘管我親愛的老爸的自信負責卻恐成為別人眼中的自負
太過剛正廉潔也成了他人的絆腳石
在退休前的這兩年多來
看著他辛苦、看著他努力、也看著他憔悴
多少不睡的夜晚趕製建廠藍圖、多少酷熱的天氣在外奔波監工
一場又一場的應酬,不斷進行的斡旋溝通
才得以順利進行工程
最後卻有種鳥盡弓藏的無奈
這是一個老員工,對公司、對拔擢他的已故總經理
有著深厚的知遇之恩
或許也唯有如他這般與公司緊密相依幾十年才能累積而下的感情吧

Actually,I'm not used to be
moreover,I was so concerened such a hard working one without regular stuff
有時候我在想
要不是他看盡人情冷暖、爭權奪利
眼見上層藉由工程期間提高設備支出從中牟利
卻還是要昧著良心核准
依他的個性一定是不願意退休
老爸說:天地有正氣,時不我與亦能何

這些經歷,若不是那天他喝醉了
我這輩子也很難聽的到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父親有所怨言
也是第一次因為父親,覺得有針扎在心上
這一天在我眼前的父親
不再具有年輕時意氣風發、盛氣凌人
卻多了人生洗鍊的含蓄包容與豁達遠見
我很想告訴老爸
儘管在外不盡如意,卻是贏得了後輩的尊敬
以我們現在的環境,我已經覺得非常幸福

希望老爸,好好享受這下階段悠閒卻充滿意義的人生
也希望自己要好好爭氣
不要再讓他們為我而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