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傳統的觀念下,夫為天,妻為地

天之浩瀚而覆於地,地之寬闊而承於天

絕大多數的女人以夫為貴,以家為重

相夫教子變成此生唯一的信念

乃至成就了對方事業的出類拔萃

但曾幾有時,享盡家庭事業共得意的男人們

在即將洗盡繁華退隱之時

曾停下腳步看看自己牽手一輩子的伴侶

他們需要的是陪伴,是關懷

是共度下半餘生的允諾

難道男人辛苦賺錢,就能遺忘女人持家的辛苦

我恨沙文主義

只看到自己需求的自私

那旺盛的自尊,容不下一句抵觸的話,更別說一句批判

最後,他依舊我行我素,唯獨女人妥協了

但故事就能就此圓滿結束嗎??

可恨又可悲的是

男人還強勢帶著女人去他想去的地方

然後恣意的做自己的事情

哪管這個女人會不會悶得慌



也許是天天在一起的緣故

養成了不珍惜的惡習

他曾說" 一個有抱負的男人豈可天天待在女人身邊

一個有教養的女人就該是盡本份,不多問"

在我看來

這不過是男人推搪之詞,叫人嗤之以鼻

男人之所以能夠全心闖蕩

難道不是因為女人在背後舖設那一方恬適的園地

供給你休憩、喘息、思考與再出發

一個女人要獨自撐起家中大小事物

要忍受無數等待與孤單乃至突發事件的恐慌

當歷經幾個寒暑荏苒才能換得你稍做歇息時的瞥見



如今,已逼近耳順之年,所有的抱負也該歸於平靜

而你卻越發沈溺於博奕之中

不思規劃自己的餘生

也懶得攜著這個為你付出多年的伴侶遊玩一番

我曾經以為

終有一日隨著年紀增長不僅會更珍惜結髮之情

也能體悟對方的辛勞、疼惜明白那多年來的委屈

女人要的何其簡單



為人子女該如何勸進才叫做不忤逆

又該如何不再只是心疼自己的母親

面對接連不斷的爭吵

你堅持己見不覺有錯

她聲嘶力竭只覺無奈

這原本是一個溫暖令人稱羨的家

只因為沙文主義的不妥協

只因為忍耐限度的臨界點

變得如此脆弱.......

我倒底該怎麼做

才能讓你們再度珍惜相聚的分分秒秒

回到甜蜜的最初

難道又要如四伯那般

失去了才知道珍貴??



一個女人

到底要受多少委屈才足以讓對方體會

扭曲了自己,忍受了一切,只為維持一個和諧家庭的心意

一個女人

縱然衣食無缺,縱然偶爾捎來一絲體貼的溫度

若沒有徹徹底底地疼惜

一切都如泡幻影,鏡花水月罷了



我恨大男人!!!!

也恨麻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