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該睡的時刻了,告訴自己早點睡吧! 但,正在幫婆upgrade IE 8,等好久~~~

今天從cafe走回家,當作散步,也觀察行人
看到了一對年輕夫妻,丈夫正牽著懷孕的老婆過馬路
這個畫面,很美,卻忘了帶相機出門
這個畫面,感觸很深,訴說我此刻的心境

歷經了椎間盤手術,推開了小天使的手
回到溫暖又熟悉的台灣,急躁嚇跑了可愛的他們
我,橫衝直撞,傻傻呼呼過了30年
從不知道,婚姻的束縛不是自由,而是身不由己,是排山倒海而來的催促關愛
但當你迷失自己的步伐隨之起舞,最親密的好朋友很忠誠地表白心理因素已經越過底線

每個人都知道這不是努力跟緊張就能完成的使命
我卻像發瘋似地尋求自我安慰的方式,找尋一線"生"機的出口
自從四月回來,看了西醫,又換到中醫,只要親友說的草藥或補品,通通喝下
努力讓自己不要太期待,放鬆心情! 常回南部娘家,常跟朋友出去玩耍
不是我不安於台北的家,是這個壓力鍋快把我煮熟
婆的一句簡短問候,要你好好加油,觸動我不想面對的問題

原以為,我可以抵擋如巨浪般的期盼
但現實卻是如此殘酷~~~~
當這個月剛看的醫生判定你"可能不排卵"
那支撐我的力量瓦解了
電話那頭冷淡又埋怨的聲音徹底淹沒了我。怪我晚睡、吃冰才會引來這場現世報
我無從辯駁,只能讓話筒靜默了

喜歡看人生光明面,從不覺得醫師的話把我打入地獄
反而該要認真找出問題來解決。只是,他的態度讓我感覺到孤單
我,難道只是一個媒介,產出成品的工廠

婆說女人就要認命,但為何我要認命
為何我要跟那個年代的女人求神問佛,無所不用其極,只為了完成那所謂的使命
而且我才30,身邊一堆人都還雲英未嫁,為何讓我的身體恢復正常運作是如此難堪
只因為,這是我的原罪,無法令大家立即隨心所欲的過錯

他無法體會,如果不是因為工作而受傷,也許是另一個局面
因為就算薪水不多還是可以多一些年終,很傻的堅持(笑~~)

他不明白,這趟愛的旅行我只有依靠信任前進
對於未來,我們沒有後台撐腰,我們從無到有

我已經不知不覺只想當一個守護他的燈塔,看著這艘搖搖欲墜的小帆變成渡輪
我總是天真的以為,有我在,他就得到了希望與勇氣
十年來,守候著歡笑與悲傷,分享榮耀與驕傲
我是無聲的掌鏡者,是容易滿足又帶來歡笑聲的孩子
現在又要轉型成好用的小秘書,要求效率且要升級進化

但,我甘之如飴,因為他讓我在世界上有了很大的意義
對別人產生重要性,才不枉此生
如今,我已經不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因為這件事,讓我看出我不過就是延續生命的一環
一旦我失去功用,即便暫時,也得忍受冷言冷語

難道我不期待嗎?難道我不在意嗎?
或許他會說,如果你在意就不會晚睡吃冰(我已經努力減少次數)
說到底是我的過錯,我有什麼資格要求同理心
但他不知道,我晚睡是因為我想避開跟婆相處的時間
我用睡眠麻醉自己,或許這又變成我的藉口吧

我到今天才明白,一直以來我都是孤軍奮戰
在我身上的那塊傷口從沒癒合
只是我忘了痛,忘了有傷仍奮力向前
因為我不是認命的女生,我只是樂天知命
但他,即便我怎麼包裝,卻是一個再傳統不過的男生
而我,也不是一個太時尚只為自己而活的女生

如果命運真要我接受挑戰
我會因為那過去他對我的愛與包容殺出重圍
雖然不知道柳暗花明會在何處
但既然紅線纏繞在我手上,就該鞠躬盡瘁
那些冷漠~那些責難就藏匿在傷口之下吧

相愛,的確是兩個人的旅行也是各自的修行
因為這一路上有太多考驗要一起經歷
當一方覺得退縮,另一方要更加堅強
我永遠相信,美好的人生=南西的人生
無論名與利是不是想來錦上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