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1~2010/03/07
再過一個月就要離開這"涼爽"的仙台了
規畫許久的東京之行終於啟動
當然也是趁著親愛的老公又要前往東京參加conference

說到這不得不講一下日本人的龜毛
因為會議是3/3開始,所以當天一早前往才有補助新幹線交通費
而且要在3/5會議結束立即返回仙台

礙於我們非觀光簽身分,不能購買JR PASS
因此我們選擇了青春18(參考老公的blog,含行程規畫),一共有五格,11,500 円
所謂青春嘛,就是從仙台-東京要換四到五次電車,每次間距不會超過20分鐘吧
我感覺幾乎都在跑跑跑,衝衝衝,超級青春的

我老公這頭金牛,早就精算好我們此趟東京行需要六格(長距離使用)
所以買了兩張青春18,共十格
剩下四格呢,也早已找好買家啦,我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Tokyo1.jpg    
踏上我們從仙台出發的第一班電車
不知道是不是太早的關係,整台車空蕩蕩的
前方還加掛了一些指定席的車廂,第一次看到上下兩層車廂的電車
當然我們走背包客路線,經濟實惠為上策
通常呢,我們每換一次車,都會從第一站搭到最後一站
加上沿路上有點無聊,都是田嘛,又早起,幾乎睡到最後一站
我家的小鬧鐘會準時叫我起床換車囉!!!

Tokyo2.jpg 
進入東京後,我們先來到了高田馬場,想說來拜訪一下阿企小妹的最愛
(本來還想繞到龜有派出所,跟兩金合照,不過據說已經被拆了)
結果出了站,就看到對面那一面牆的彩繪~~暈倒
瞬間不知道來這一站要幹嘛
但我還是拍起了路人
因為有一方人馬正在宣導路上禁菸,另一方人馬卻聚在一起狂抽菸
日本人的肺應該都是尼古丁跟焦油在供應養分吧,唉,二手煙大本營 X_X

接著我們兩個窮酸郎,要去拜訪黃金名校--早稻田
(話說有個學妹考上早稻田,她老爸就在東京買了一間房讓她住
 這就是傳說中的早稻田,南西只能遙望~~~~~)
果真不是我們的tone,光找路就花了超多時間
還是快點往下一個重點行程出發

1199704144.jpg
一般人前往宮崎駿博物館(ジブリ美術館)都會抵達三鷹市
我們卻搭到前一站的吉祥寺,本來想徒步過去的
眼看五點就要停止進場,只好求救小黃
另外,到博物館是採預約制的,我們一星期前就到便利商店購票,一天也只有四回的入館時間
可見此博物館的吸引力的確很強,才需要管控流量維護觀賞品質

Tokyo3.jpg
來到宮崎駿博物館已經黃昏,只剩下門口的龍貓歡迎我們,不見收票人員了
看過介紹都知道有一個琪琪的水龍頭,無論如何都要找到它(僅獻給我最愛的sobi老哥)
館內禁止照像,能留下記憶的只有往室外搜尋,跟著人群就會找到景點
爬上大鳥籠後就會看到屹立不搖的天空之城的機器人

1199704381.jpg press_poto04.jpg     
但最精采的還是在館內啊,小腦袋可沒辦法記住這些印象歷久不衰
所幸,藉由PTT的日本旅遊版的版友翻拍明信片以及官網的部分圖檔
讓這一段美好的回憶可以輸出
就像官網所言,來到博物館並沒有一定的參觀路線,整個空間幾乎可以互通有無
只要帶著童心,就當個迷路的孩子吧(迷路啊,真是太適合我了)

1199704386.jpg
連窗戶都有濃濃的宮崎駿風

1199704376.jpg
這個畫面,就像大吸鐵,久久無法移動
它是動態的唷,館內很多都是動態的
首先由中間的轉軸開始轉,由內而外逐漸加速轉動
當速度到達高速時,所有的人物都會動了起來
大龍貓撐傘上下跳躍,蘑菇上的龍貓跟小米姊姊甩起跳繩,小米也跟著跳了起來
小白龍貓會往大樹的方向衝
真的非常有趣,大人小孩看了都會呵呵大笑

而我,兒時的回憶都湧上來了
(記得國中國文老師超像小米,我們都叫她小米老師)
每次小米兩姊妹遇上困難就會有龍貓出現
我當時在想,大師是不是要我們常保赤子之心呢,少一點利益計算
善良的姊姊皋月,不忍心看大龍貓淋雨所以借了傘,以後多一個人陪她等公車
所以,就連在真實社會遇上了龍貓,卻能與他們結為朋友
當我們用善意的心透過眼睛看世界,就是美麗的圖片

1199704394.jpg  press_poto01.jpg
真的可以爬上爬下的龍貓公車,想像自己在危急時忽然從草叢中竄出一道光
藉著龍貓公車瞬間移動的能力,順利抵達想去的地方
不過只限定兒童可以進入,好羨慕他們~

1199723342.jpg chuzumou1101.jpg
來到宮崎駿博物館一定要來土星座劇場 (圖片來自官網)
不用擔心聽不懂日文,光是看動畫就能明白

當初我們去的時候剛好上演 ちゅうずもう(小小相撲)
大意是住在山裡的一對老夫妻,每天自給自足的生活著
但慢慢地覺得生活越來越乏味
有天,老婆婆發現家裡有怪聲,正準備與之抗戰
老公公卻制止了她,他們靜靜地觀看這些怪聲在搞什麼
後來老公公就尾隨這些小老鼠,才發現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他們某處正進行一場相撲大賽
但小老鼠身材與對方太過懸殊,根本不勘一擊

隔天,老公公與老婆婆就努力製作了很多秋刀魚丸子、豆腐製的田楽(很像油豆腐)
傍晚時分,他們兩老悄悄地躲在角落,看著小老鼠狼吞虎嚥這為他們所準備的食物
最後,小老鼠也邀請他們一起到相撲場
吃了滿滿的愛心,當然打敗了身材魁梧的大老鼠們
往後日子,老公公與老婆婆就順便養起這些小老鼠了

不過,我還是要說,卡通的老鼠永遠比現實的可愛啊

結束了這個旅程,也短暫見了在東京努力念書的綸
明天還要一起前往另一個重點,Disney Sea
身為小阿姨的我受人之託,要第一時間去鑑識她的日本男友
好緊張啊~~ 一副好像是我女兒的男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