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長庚申請當初腰椎X光copy,才發現日期竟是七月底
原來,那次搭公車去學校工作時不小心受傷已經是去年七月的事情

當初,搭上橫衝直撞的307,沒站穩就一股腦地坐上椅子
到了學校就發現背痛得無法直立,還以為是經痛
回家後愈發嚴重只能躺在床上
休息了兩天後,又沒什麼大礙,開始一如往常的去學校工作
記得那時候有一次在位置上痛到挺不起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打給老爸跟他說明這些狀況,爸很緊張,還要我不要工作了,回南部看醫生跟休息
但是我根本走不了,當時助理只有我,不知道我忽然離開要怎辦
因為那時候只有背痛,腿部並沒有延伸痛感,排除是坐骨神經痛
所以老爸要我有空多休息,應該就會恢復

當然我也有在週末的時候盡量做到這一點
婆婆還帶我去長庚看了醫生也照了X光片拿了藥
就降,背痛好像慢慢好了,我又過著正常的生活
碰上9月開始,計畫的事情也越來越多,也加上籌畫結婚的事情

但11月開始寫期末報告的時候,其實我已經明顯感受到背痛又來了
我記得以前嬿甯也常背痛,但過幾天就會好啊
只是伴隨著事情多到快喘不過氣,又有deadline
某天我驚覺,當我坐在電腦前,我的大腿後側有隱隱的刺痛感
很輕微,只不過類似做物理電療的刺痛感
那段期間,買了很多藥布貼在患處,勉強度過
就降.......一直捱到12/6訂婚完,我才真正去中壢的中醫診所針灸
-----------------------------------------------------------------------------前情提要完畢
接下來我要說的,就是,這是我到目前為止做錯的一個決定
因為我明知道那股刺痛感已經從屁股延伸到大腿後側
又慢慢蔓延到小腿了
我竟然還是選擇用意志力去克服,去過以往正常的工作與家事並做的生活
12月開始,阿企、嬿甯雖然知道我的狀況,但我想她還是無法真正感受
加上又要結婚了,很多事情要處理要購買,意志力又變成我的藥方
但,我真的太小看坐骨神經痛的威力了

為了當一個最快樂的新娘,12月中,老哥帶我去芝山站的王景弘診所就醫
這是用整脊與經絡拍打的方式治療
每次就醫,因為要清理因為神經壓迫造成肌肉痙攣與發炎的狀態
都要敲敲打打患處,每次回家看著自己的腿跟家暴受虐沒兩樣
但其實效果還不錯,所以我願意忍耐這疼痛
因為這次遇上的坐骨神經痛
走路時,腿部的神經會隱隱抽痛,坐著時痛感更是強烈
多半時間我只能躺著
已經好幾次,當我從學校搭交通車回來,我都要告訴自己,家就快到了,再忍一忍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為了這一份薪水,為了擔心沒人處理學校的工作
我不懂自己為什麼還要如此賣命
搞到現在,覺得自己跟廢人一樣,我多半還是躺著,因為躺著是最不痛的
坐著時,有時間限制,無法坐太久
所以會想拿NB躺在床上使用
(話說當初我老闆也曾問我有沒有NB,至少可以躺著用,我知道他是開玩笑)

現在我終於想通了,我也不想讓我親愛的老公整天看到我這樣而心煩
因為這件事,我們也吵了幾次,但最近這一次他的訓話
他問我有那麼缺錢嗎?他問我如果我再不治好,變成癱瘓誰要來照顧我
我老闆嗎?學校嗎?我那麼辛苦掙來的薪水夠照顧我一輩子嗎?

所以,我下定決心要對自己好一點,我要好好治療,好好修養
我不想我的下半輩子都在床上度過
或許現在開始彌補我當初錯誤的決定也還來得及
受了幾個月的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的苦,我真的累了
我討厭這樣的生活
我只想要換回我的健康

所以,現在開始過著宅女級的生活,輕輕鬆鬆待在家,看看書、看看電影的生活
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