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現在的生活步調太快速
大家開始需要休閒的空間與時間
許多節目開始針對我們生長的土地進行剖析
自己也蠻愛看這類型的旅遊資訊介紹
不過最後都讓我不了了之

最近,TVBS-G推出了一個新型態的旅遊介紹節目
第一次看甄妮的西土瓦介紹那集,其實沒太多感覺
到後來,上週介紹苗栗這兩集中
縱然考量了商業利益回報
畢竟這也是支持他們繼續努力的動力之一

但那一開始的初衷,有千百種理由開始
面對晦暗不明的未來,仍能不顧一切的付出
最後演變成一股對土地的愛護
將一方廢土慢慢變成人間仙境
這份心意,卻是深深感動了我
反璞歸真後的沈澱,面對人生困境的堅毅
曾經在商場上奮鬥也贏得掌聲的他們,如何卸下裝備擁抱山林
這讓我想起,料理鼠王中的食神說的一句話"everyone could be cook"

這個節目讓我星期一、星期二固定晚上11點
就會泡杯茶,靠起枕頭靜靜地一個人去欣賞主人的用心(i admit it's leisurely)
也去體會孕育我們的這一塊土地
它一樣無私地供應我們眼前的美景
雖然這是旅遊節目,但充滿了無限的人文氣息
更多了一些惕勵作用

在福田瓦社這一集,我看到廖老師為了讓一棵樟樹的生命延續
多花了幾十萬維繫它的生命,也規定行進車輛不得高過此樹

在vilavilla中,覃大哥說小時候他最怕畫山畫樹
因為太沒變化,感覺非常難表現
但後來更進一步去觀察後才發現
原來山啊樹啊也是有如此多的面向

在湖畔花中,林大哥因為擁有一方湖泊而自豪
似乎看不出來他是個小兒麻痺患者,瀕臨死亡邊緣
樂觀地、開心地維護著那牽絆一世的湖泊
盡其所能地保留大自然最原始的面貌

他們的勇氣,我自嘆不如
但是,這樣的胸襟我虛心受之

這次搭車回中壢的途中,我終於沒有睡著了
看著高鐵快速穿過嘉南平原的綠樹田野
才恍悟原來我每次錯過的都是如此寬闊的大地

TVBS-G 週一、週二 11:00PM  台客練習曲
http://popblog.tvbs.com.tw/Blog/taiker/
=======================================================

第二個要講的就是
自從大二後,我就很少買CD了
畢竟太貴太貴了
但最近因為小呆的推薦
我終於買了一個新人的CD,支持一下好音樂
他就叫做 王若琳(Joanna Wang)
有點涼意的天氣,有些安靜的夜晚
聽著Joanna的音樂
我的心、身、靈可以回到平靜的狀態
除了Joanna本身幽雅的聲音
唱起英文歌曲非常有味道
Let's start from here清脆的鋼琴音符滑過
For no reason活潑的小喇叭
讓我深深愛著這張新到手的CD  ^^

或許,這對習慣快節奏的朋友來說會想睡著吧
但對我來說
安靜,是我思考的沃土
也是我的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台客練習曲的進場音樂也很好聽、很舒服
但還不知道是哪張CD,很有可能是風潮唱片
等我找到了再來分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