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12~2009/06/14 (這篇遊記竟然已經欠了一年多 XD)
進入主題前,一定要提一下申根簽證的這段經歷 ↓ ↓ ↓ ↓ ↓
在我們出發前往日本前就已經確定老公要參加ICC2009
為了以防到了日本還要前往東京申請VISA,這一來一回的旅費就很可觀
決定在台灣提早到德國辦事處申請申根簽證
因為會議的地點是德國,所以要提出證明待最多天的是德國
還要掰出我們的旅遊規劃,包含住宿地點、機票等
住宿地點還可用大會提供,機票最麻煩了
因為德國人很龜毛,要看到確切的機票資訊,終於上網找到預定機票,還不馬上print!!
我們連大會的邀請函都拿出來了! 確定要前往Present
最後真的只給我們包含會議五天,共九天的期限,想多要一兩天都不行
因為他說我們要去日本,本來就該到日本當地申請,這是破例讓我們申請
對照現在不用申根簽證,可真是好啊。畢竟當初的歐洲跟現在的匯率也差太多

prage1.jpg 
考量從日本出發要貴上兩倍的機票,加上我已經提前回台動刀,那就從台灣出發吧
6/11晚上7:30抵達桃園機場,準備搭KLM(荷航)
不得不說,位置真的好小好小,曼谷轉機後旁邊就坐了一個"大"叔
全程我都帶著我的貼身護腰,畢竟五月底才剛動完刀
除了一直在吃真是睡得好辛苦,半夜上廁所看到走道樓梯全擠滿了人
真羨慕老公的老闆可以搭Lufthansa(漢莎),一定舒服多了吧
prage3.jpg 
更冏的是,這次找了兩個淡江與台大學弟一起前往
好不容易飛了17個小時後抵達Amsterdam等著轉下一班到布拉格
這個轉機場已經夠大了,偏偏我們只有一個半小時
又偏偏等著check的人超多,排在我們最前面的台大學弟好不容易排到了
但過了好一段時間,只見海關帶著學弟往另一個小房間走去
喔!!似乎不妙!!!!!最後我們也被呼喚了
只見他們神情緊張,拿著護照看了看又檢查,心想不會不認識台灣護照吧,這下冏了
最後我們還是不知道為啥被扣留,問了也不理我們
開始猜想是因為他們的護照太像假的,因為回程我當第一個就安全PASS
就這樣,我們只剩下半小時可以跑了~~~~ 一定要第一站就那麼刺激嗎?
prage2.jpg 
想不到更刺激的還在後頭,先搭接駁車到停機處,搭上這種E90小飛機,載客約百人上下
剛剛飛來Amsterdan的飛機雖然擠,但至少很平穩在飛行
這種小飛機遇上大氣流簡直快把人嚇死,本來整排休息的人都醒了
飛機好像在表演特技左傾右斜,我緊緊抓著老公的手,害怕不知道要發生什麼
prage4.jpg
一小時40分後,終於安全抵達布拉格機場,謝天謝地,感謝天上諸神庇佑
但也因為這樣,讓我對小飛機真是敬謝不敏,千萬不要再來一次,心臟會崩潰
不過,到了新城區的住宿地,它,竟然下起雨又冷
我們就這樣拖著行李找尋住宿地,只見雨越下越大、越來越冷,一時還找不到旅館
我只好在一處躲雨順便看行李,由三位男士進行搜尋
等了好久好久終於看到他們帶著笑意回來!!!!!
prage6.jpg 
在上一張圖,冰淇淋招牌的隔壁,就是我們待在布拉格的窩
隱藏在大樓裡面,有多容易就pass by
住宿附近看到一家中國餐館,真是無所不在的中國人

第一天中午,折騰的夠了,我們就在隨處可見的熱狗攤買了熱狗
中間還發生了,學弟買完後跟我說被多收錢
我就去問老闆,為什麼他們被多收錢
老闆是怎樣,開始給我變臉,一副我們不對的樣子
我就堅持認為他們算錯錢,要他們找錢
老闆才說因為他問他要不要酸黃瓜,他說yes,所以加了錢
我還問了學弟一下,他就一副要我算了算了,另外兩個還在狀況外
不管怎樣,我只是禮貌地詢問價錢好像不對,他那啥態度啊,欺負我們台灣人嗎?
我只能說,在國外,yes不要亂答~~~~~~~~~
prage17.jpg 
一開始我們就決定住hostel,這種平價住宿在歐洲很盛行,類似我們所謂的民宿吧
經過四人會議千挑萬選,由本團唯一的女生南西我,選定了 Apartment Hotel Melantrich
四人,兩晚,共 5600 CZK=9435TWD (每人每晚1180),沒網路也沒早餐
不過開門一進入,我立刻大叫,這實在太物超所值了吧,真的超級舒服
我好喜歡那個廚房,可惜每天早出晚歸根本用不到 
(在德國住的更誇張 四人,四晚,共 220EUR=9890TWD,之後在介紹)
第一次出國不是住飯店,沒有令人期待的早餐buffet,但卻更叫人驚喜
這都要感謝我的好伙伴們,大家齊心協力找出這麼優的hostel
另外,我親愛的老公一進門就馬上去煮開水,因為怕我要喝時太燙,先放涼等晚上回來就能喝
我想,除了日本,我們還是不習慣直接生飲
prage5.jpg
走在路上我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這邊的公廁都是投幣式,而且有限時間
我們就在討論,如果超過時間是不是會被灑水,還是會逼逼叫(真是無聊的一群人 XD)
後來我們到了地鐵站也有類似台灣的公廁,想說這應該沒地方收錢吧
派男生進去察看,竟然在入口處的某個角落忽然探出一個人頭在收錢
prage7.jpg
穿過這個高65公尺火藥塔就進入舊城區,可以上塔眺望舊城區風光
不過我們現在要前往赫赫有名的查里大橋
這裡有很多巷道,跟迷宮一樣,路上的行人洋溢著悠哉的笑容
路上看到這對小兄弟擠在同一台娃娃車,真是可愛極了
prage12.jpg 
這一區有很多奇特的壁飾,譬如那個皇冠就表示這裡以前是個權貴之家

↓↓↓ 很有名的 泰恩教堂,兩座尖塔非常好認,黑漆漆的尖塔很像童話中的魔鬼堡壘,又名魔鬼教堂
prage8.jpg
↑↑↑ 建於18世紀的聖尼古拉斯教堂(Church of St. Nicholas)

進入舊城廣場前還覺得怎麼布拉格沒傳說中的高人氣
看到那坐在露天咖啡滿滿的遊客,總覺得度假就是該如此放鬆
但我們真是天性喜歡行程緊湊,沒有閒情坐下來喝杯咖啡
如果沒有把行程跑完應該會有不划算的感受吧(這不是陸客情節嗎)

舊城區這裡可熱鬧了,有胡斯紀念碑,紀念這位為宗教革命的先者
話說當初的捷克王國被德國的教廷看上進而掠取土地
所有政經活動、土地財產都由教會把持住,胡斯意欲推翻教皇擁有最高權位的陋習
成了為宗教革命的犧牲者,也引發後續的胡斯戰爭
當時站在胡斯面前,我只想到十字軍東征,假借捍衛宗教進行掠奪的醜行
prage9.jpg 
離開舊城廣場,看到好多不同的交通工具,我最喜歡那台白色小車,很Q
右下方那張圖,馬車前擠滿了人,看起來就是有大事要發生
prage10.jpg 
真的比龍山寺搶頭香還誇張,人也太多了,又高的要命,完全擋住我了啦!!!!!
就是這座天文鐘已經到了整點,12門徒要出來走秀了(最好我看得到!!),只是虛晃幾下就結束了
雖然這座天文鐘已經算是布拉格特產,還是覺得我們SOGO忠孝館前的鐘才正點
但,天文鐘塔也是布拉格搖錢樹之一,可以花70KC登塔(有電梯),2010已經漲到100KC!! wow
我卻對裡面有台製造紀念幣的機器有興趣,花了50KC做了2009布拉格紀念幣,當作是老公送我的旅行禮物
ps. 1 KC= 1.6 TWD
DSC00890.jpg DSC00888.jpg
不過看了淡江學弟帶的旅遊書提到,天文鐘由三個部份組成
底層是月曆,中間是時鐘,除了計時,也巧妙顯示地球、太陽與月亮間的運行軌道
最上層是整點報時出來露臉的12門徒
大圓圈顯示一天24小時的時間,藍色為白晝;另一個較小的圓圈由12星座組成,顯示該時間太陽落在哪一個星座

時鐘旁邊有四個小人分別代表了:
1、象徵「虛榮」的人,他手持一面鏡子   3、象徵「死亡」的骷髏,它會手拉鈴噹
2、象徵「貪婪」的猶太人         4、 象徵「慾望」的土耳其人 
(這時候就發現單眼相機的好處,至少可以拍清楚點,大家將就點吧!   )
prage11.jpg 
過了整點,人潮"轟"的一聲四處逃竄
旅行就喜歡吃吃喝喝的我,發現了一個鐵管現烤麵包,很香感覺很好吃,一個50kc
但我更愛旁邊的冰淇淋,只是礙於目前不適合吃
有鑑於本團男成員對金錢計較程度,根本可以組成一支Actuary,討論得還很熱絡
我開始慫恿他們,都已經來到布拉格,其他人都手拿一支冰淇淋(20KC)多享受,我們也要入境隨俗啦
果真,這三個大男孩很好propose!!  結果我也忘了要買麵包~~~賠我鐵管麵包來!!!!!!!
prage15.jpg 
這座橋邊的哥德式高塔,跟剛進舊城區那個火藥塔外型相似
穿過這個火藥塔就是查理大橋,可以花 50KC 上塔遠眺河岸風光(比天文鐘塔便宜一點啦)
負責布拉格行程的淡江學弟解說著,但大家都沒反應,他的氣勢也越來越弱 XD
對面遠方那一區就是城堡區,明天的行程!!!
prage14.jpg
橋上很多街頭藝術家,有表演、為人作畫還是賣藝術品
橋的兩端展示很多雕刻,但我都不認識他們,找了最熟的耶穌跟瑪麗亞證明到此一遊
感覺布拉格還蠻在意這座橋跟雕像,常常都會進行維修,我們到時有幾尊正在整容中
prage13.jpg  
查理大橋走到一半,學弟就要我們折返,因為再過去就是明天要去的小區,也因此,我的查理大橋記憶只有一半
眼尖的人應該會發現,右上那家餐廳有兩個學弟的身影(藍外套+咖啡色外套)
其實我們一早路過這家餐廳,感覺很貴沒有人要進去吃,還想另覓地點
但最後還是繞回來這家原本就設定好的餐廳,U Zlateho Stromu,因為都一樣貴,而它也是一家旅館
天晚了也涼了,我們捨棄外面吹風的位置,選擇裡面溫暖些

看到啤酒比水便宜好多,三個男生都衝了,我還是點了高貴的" 純水(neperliva) ",真的超小一瓶
各自點好餐後,waiter先端來麵包,可能餓了大家立刻抓來吃,結帳的時候才發現,竟然要另外算錢!!!!!
所以就算自己點的菜最後吃不下,應是要把麵包吃完,有種上當的感覺 XD
回旅館前,我們去了一趟超市採買明天早餐,學弟買了一罐長的像水的氣泡水,實在很難喝
所幸我們還另外買了蘋果濃縮汁,混合後跟蘋果西打沒兩樣,否則一大灌氣泡水(perliva)就浪費了

離開餐廳看到時鐘顯示快八點了,但天空卻是亮得讓人以為下午四點
難怪我們每天都是早出晚歸,總覺得要玩到天黑才甘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