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大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身體的變化,想法的變異,還是歲月的消逝



那天,前往接機的路上,已經晚上十點多

坐在滿是下課學子的公車上

窗外一幕幕絢麗的燈景、街景

訴說著人們似乎了無睡意

夾雜著一路上不停歇的鬧聲

忽然

公車轉進一處靜寂的巷子中

一位女學生下了車

當我還在為他的夜歸擔憂

微亮的燈光隱約中有一個人影在機車上等著

旋即,女學生跨上機車

他們邊開心地聊著邊把書包放在機車前座

接過書包的那雙手,是如此熟悉

那個等待賦歸後的笑容是那麼難忘

是的,那是母親的雙手,是母親的笑容

在那一瞬間,我動容,時光回到六年前的中學........

而這感覺難道就是長大

無法單純地只享受那呵護的臂膀

這一秒

似乎有一點感應到長大的力量



隔天中午

結束爺爺的忌日以及跟姑姑伯伯們的短暫聚餐

正值午休時分

不巧又碰上塞車,延遲回家的路

看著一向有午睡習慣的父親猛打呵欠

又是轉動脖子又是敲打自己的頭

卻又趕緊牢牢握住方向盤

這樣的疲態讓我不捨

也感受到父親的體力已經大不如前

很想,此刻的我能夠當起司機讓父親休息

多想,現在開始就有能力給予父親一個自在的退休生活

長大的力道也在此時狠很撞擊在我心中

原來這就是長大

不單一味享受來自父母的關懷

也將開始不由自主地付出疼惜

然而

唯一不變的是,我們還是父母永遠的掛念

也是唯一可以逗得他們開懷大笑的淘氣寶貝



平安快樂長大,是一個動詞,是父母心中牽絆的希冀

幾經翻轉成長,是一個形容詞,是自我心靈沈澱的評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