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同樣是搭高鐵回來

這次是老爸幫我買的車票,17E~靠窗呢

一路上欣賞著田野風光,非常愜意

看著窗外才真正有感受到一些些速度感

過了新竹之後,換成了綠意盎然的森林風貌

而且只要短短十分鐘就抵達桃園站

這距離根本就等於我從家裡慢慢散步到實驗室嘛~驚



話說我在台南等車的時候

媽咪就催促著我快點進去

深怕我會坐不到車似的

可是我想等老爸停好車走過來

我習慣跟老爸說完再見,摸摸他的手

然後抱抱我媽咪或是勾著她的手

可是媽咪一直催

我也只好進去了



從媽咪那接過我的行李

刷了卡走了進去

我一直不斷回頭看,一直回頭看

看著我親愛的媽咪就站在刷卡那裡看著我

每當我回頭,她就微笑地對我揮揮手

一直到拐了彎要上月台了

我才看到媽咪離開



因為從前搭車

他們每每都是看著我上了車才會離開

但高鐵的月台架在空中,根本就沒辦法

我攀在月台欄杆旁俯瞰樓下

想找尋他們的身影

無奈怎麼也看不到

一直到高鐵的車子來了

才忽然看到老爸的車子從下面開了過去

很開心地,立刻打了電話給老爸

告訴他我看到他們經過了,我就在那路的上方啊

我想,旁邊的路人一定覺得我很蠢吧



坐上車子

望著車外,速度很快,也彷彿幫我翻閱一頁頁的過往

看到我親愛的爸媽是如此地呵護我

有時候,他們總愛叫你多帶一些東西上來

明知道在台北什麼都買得到

卻還要背的大包小包的

我也曾經因此生氣過~對我來說實在太重了

可是,我知道那就是父母的疼愛壓

現在的我怎麼也不忍心去拒絕這一番好意

在我能力範圍內,我會把他們想給我的東西都帶上來

每當我打電話回去跟他們說東西很好吃

他們就是那麼樣的開心



這次回家

媽咪怕我冷,又知道我肚子疼

連續煮了兩天麻油腰子

燉了一鍋羊肉爐

雖然我肚子真的很痛

但是我忍著連吭聲都沒有,然後快樂地把他們準備的食物吃光光

畢竟都是我愛吃的食物



老爸就搶著跟我說他要退休的事情

或是說他最近有心得的事情

我覺得,只要他們兩個開開心心過日子

就是我最大的滿足了

雖然他們偶爾會出一點主意

譬如叫我去打流感疫苗、叫我用香蕉+鳳梨榨成汁來喝可以防止抽筋

但我又不太感冒,也很少抽筋

可這些小細節也都是因為我是他們女兒才注意的啊



每次回家就非常不想回來

現在有了高鐵

經濟允許的話就可以常常回家陪陪他們

畢竟現在的我也會覺得

可以多陪陪他們就是多一點點的回憶吧

也不希望因為空間的距離有了心靈的距離

除非他們出國玩耍去~



小時候的我,從來就不覺得未來有限

現在的我

總是兢兢業業地過著每一天

當然,也多了從來沒有過的"擔心"與"掛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