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人對我說了一句話
"出國研究,不就是滿足你的虛榮心"
到現在,這句話還刻印在我腦海中


我問我自己,為什麼總愛drive別人出國去做研究呢
根深柢固的覺得出去過再回來就會有著卓然不同的經歷
也許是我沒這個經驗,也許是嚮往這個經驗
才會encourge這樣的決定
昨天的這一段話,I'm involved deeply thought


當一個人背負著家庭的壓力
當煩人又阻礙前進的兵役問題存在
當現實環境充斥著不景氣、充斥著尋求業界卡位的氛圍
真的允許浪費一年的光陰出去嗎
我只是單純覺得,經驗與能力累積才是最難能可貴的
豐厚了本身的潛能,則必定會有禮賢下士的識途老馬
更何況如果要走上學術這一個領域
這一段國外學習的歷練不是提供更好的reputation
只是現在,我的想法有些許動搖了

出國,是真的為了擁有更unique的視野
還是,只為了滿足浮雲般的虛榮,而非自我提升
是厭倦了固守的這一片森林,想要去鄰近的草原探險
還是努力在這一片森林開拓出自己的一片天
熟優熟劣,如何定論
最終還是回歸到,what you want and which person you'll be


我們都應該去尋求邊際效益最大化的選擇
但~這又該如何評估呢
我想,我真的被害怕決策錯誤困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