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鳳凰花開的日子了
我承認~很八股的開頭
但它卻是如此寫實
印證了這是一個分離的季節
雖然碩畢後又在學校當了雜事一堆的助理
但也體會了一年多的學校生活
學生生涯~這是一個我再也回不去的身份
十幾年的學生歲月僅在一瞬間啊
但它卻刻印在我腦海中,我永遠都不要遺忘


1995~1997 精力旺盛的國中---初三誠

調皮搗蛋是我們的天性
每個愚人節總是要想一些小把戲捉弄老師們
全班搞失蹤~假裝昏倒~真的有點幼稚啊
人才濟濟也是我們這一班的特色
也許合唱團比賽、壁報比賽、英語話劇每每都是拖到最後一秒才採排完畢
但成績依舊那麼亮眼

因為我們有美麗溫柔的月亮導師、迷人的英語老師、以及聰慧的小米老師
還有
連選得連任、開朗熱心的服務股長~展穎、小津
美術天份極高的文藝股長--小虎
聰明的數學、理化小老師--絲瓜、上玉
外語超強的英文小老師--綿羊、佩玲、小杜
我們就是要~會玩又要會讀書
我們就是一群擁有過人的向心力

歌唱比賽那一年~
我們賣力的幫"小情人"加油
童軍露營那幾天~
我們過著原始人必須挑水、沒瓦斯的生活
幾乎所有人都黑了、也疲憊了但卻好滿足

雖然畢業了~但好多人還是繼續留在聖功再繼續三年的情份
冠妹~就是你~你跑不掉

===================================================


1997~1999 青澀甜蜜的高中--高三良

想起高三良~想起老大要我們當個善良的人
也想起Peggy曾經唱的情比姊妹深
三年太短
短到我還來不及跟你們玩的盡興
來不及記清楚位置四周的人是誰
短到我無法相信竟然要離開這個陪我六年的環境

午睡時再也沒有火車經過鐵軌的吵雜
沒有竭盡所能從家裡搬出壓箱寶的跳蚤市場
沒有賣力吆喝、忙進忙出的園遊會
沒有一下課就到處尋寶的復活節彩蛋
也沒有亂跳一通的晨舞、刺激累人還要邊吃早餐的晨考

畢業旅行那天
誰也忘不了那精彩炫麗的舞會
圍在小木屋,即使外面溫度那麼低
大家緊緊靠在一起聊著、笑著、也道歉著

畢業典禮那天
我們互相交換了禮物、拍了好多照片
深怕遺漏了某個細節、某個人
圍在蒙泉池旁
那些嬉鬧聲模糊了,視線也跟著磨糊了
緊緊相擁,祝福跟不捨在我們心中流竄

幾年後
情比姊妹深的我們
揮去不捨、大步向前
因為我們永遠記住"明天也要作伴"


=============================================================
明天也要作伴 - 錦繡二重唱
曲︰伍思凱; 詞︰姚若龍;編︰許華強

哪天你想要閃電結婚
請先幫我找一個好男人
別一個人去幸福不理人

哪天你不小心就變成女強人(哪天你已變成女強人)
別忘了是我勸你要認真(我會記得你勸我要認真)
無論再忙都要陪我聊聊心聲

我永遠記得今晚   我們回憶往事夢想未來 感動聊不完

明天心也要作伴 也要勇敢  不管是否天涯兩端
只要是情意夠長 緣就不短
常常聯絡 不准懶散

明天心也要作伴 也要自然  就像現在真誠簡單
有事你要人商量 我最喜歡
歡迎找麻煩

無論再忙都要陪我聊聊心聲
有事你要人商量 我最喜歡
歡迎找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