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
仙台算是一個丘陵地,高高低低的
我們住的會館是在山上,老公的實驗室在青葉山(Aobayama)校區,騎車要40分鐘
而且是騎腳踏車,途中會先經過川內(Kawauchi)校區,這裡是下坡區
再來就是恐怖的上坡段........一路爬到青葉山校區(呼~~~好在我不用去學校)

今天呢,我們要準備下山去辦理一堆文件
首先要去「入國管理局」辦理外國人登錄證的日子
然後是郵局及銀行帳戶、昂貴的健保(一個月兩千台幣啊)

八點我們就前往lobby集合了,接待我們的是一個叫做「MORI」團體
裡面的成員大概從40多歲到70幾歲(日本真是高齡化的國家)
而且活動力都很旺盛,今天走了很久的路,他們卻還是神采奕奕

DSC00059.JPG 
其中有一個是台灣出生的奶奶,知道我們從台灣來的,對我們有莫名的親切感
辦手續的時候還蠻照顧我們的,而且當其他留學生都前往辦理銀行帳戶時
我只好在大廳坐著等,閒著沒事我就拿起河北報來看
奶奶就問我看得懂嗎,我笑了笑說看圖片啊,而且他看我在看棒球也很好奇
我就跟她說,台灣球員也有在樂天的唷,不過不是在一軍...
然後他就開始教我一些日文,然後開始聊起吃的東西(可能肚子開始餓了)
話說她一開始說她喜歡吃ビーフン,我就很開心的說我也很喜歡呢
後來才知道,奶奶是說米粉我以為是beef(讀起來真的很像)
新竹米粉在這裡似乎挺有名,講到新竹都會想到它,不過超市買的新竹米粉超小包

後來她從包包裡隨手拿了一個DHC的試用品送我
但我卻不知道要回送他什麼,果真包包隨時都要有小禮物

DSC00061.JPG 
辦完所有手續後,大家都期待著去好好吃一頓,我點的是天婦羅定食
(南西OS;在日本要吃到好吃的青菜真是困難啊,都是漬物跟炸物)

DSC00062.JPG 

而老公點的是壽司定食,還有烏龍麵呢
這一餐是不用錢的唷,合計我們兩個吃了台幣一千塊吧(恐怖~~~~~~~)
真的吃得很飽,這大概是我這幾天來吃最飽最滿足的一次


解散後,我們就自己去這裡註明的商店街晃一晃,然後自己搭公車回家
因為我們已經買了公車卡,所以上車刷一次卡,下車再刷一次,很簡單

DSC00208.jpg 

如果是投錢的人,或是買特定的月票,上車要先拿整理卷,例如老公拿的是1
下車時只要看看司機上方的1號顯示的金額,然後投下零錢或是給司機看一下月票即可
老公買了五千日幣的月票(free pass),不過後來發現根本就花不到那麼多錢
我想,給我用還比較好呢,搭一趟公車下山來回就要440,可惜我不能申請

今天的第一次下山之旅,感覺就像從偏遠的鄉下地區走到了繁華的都市壓
真佩服住在會館附近的人,那些騎車下山上山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