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或許都有這樣一個東西--它是非賣品
有可能是傳家寶,象徵白手起家的器具,或是至愛的物品
對我而言,有些東西的價值根本無法以市價衡量,買不起的

在我拿到碩士學位那一年,也正式宣告結束了學生的生涯
麗梅姊姊送了我一個名牌包包
拜阿企小妹所賜,我還知道Dior
雖然顏色跟款式還有實用性都不及我愛的Lesportsac
我就這樣一直細心地保存著
後來乾脆送給婆婆用,她也用的很開心,出門都會背著呢

曾經,還沒轉送的時候也想過上網拍賣
知道可以賺一點零用錢,但終究,還是收起心中的貪念
最近,有跟婆婆提到這個包的市價
她多次示意我拿去上網拍賣吧
那個價格可以夠我買好幾個Lesportsac呢

說也奇怪,現在的我一點也不心動了
我非常清楚地知道
包包代表了姊姊對我的愛與疼惜
不管我是否有使用,要一直珍惜著這份愛
告訴自己,我很幸福,有那麼愛我的家人
我也要學著付出與關懷

婆婆覺得整天背進背出,包包會受損
但我寧願繼續讓包包帶著,至少我看的到她
也不能轉手交到陌生人手上
物品有價,但是賦予的意義無價
這是我做人的原則,是父母從小教導的規鎳

如果講投資,那麼一切遵循商業法則,看增值講投報率
可是這個包包對我來說並非品牌的價值
反正我也不屑名牌,不追逐潮流,只在乎自己的喜歡(所以總是被老媽嫌俗氣吧 )
因為,我已經擁有最獨一無二的名牌,就是我親愛的老公
擁有他的愛,比起女生渴望一個名牌包
滿足與笑容竟是毫不遜色,絕對!!!!

一個人,如果心中只追逐有形物品背後的利益
卻忘了珍惜隱含的重大意義
就好像古董收藏家若只是在乎物品增值空間
卻忘了探討那背後深遠的文化與藝術
充其量只是一種文人騷客的附庸風雅
不比詩人傳頌千世的動人詩句

也許因為自己不是一個富有背景下長大的小孩
不知道什麼叫做奢侈品
從來也不羨慕財富滿貫的人家
因為我定義的財富
只是方便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只是為了幫助需要的人
因為我所擁有的真正資產是活躍在心中,也是非賣品
並不會在歲月的河流中消逝
或許這就是,快樂的來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