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TV聽到這首歌
那輕快活潑的旋律
瞬間吸引了我
一直以來,我還挺喜歡五月天
不過他們的作品越來越少,也越來越不吸引我了
這一次找陳綺貞合唱...sounds good

陳綺貞的音質,我非常喜歡
非常純真的感覺
不會太濃,也沒有太做作
好比一壺清雅卻又香醇的高山茶或是鐵觀音

阿信的中文歌詞
也是我喜歡的一個原因
很貼近我的生活
他玩弄文字的功力
一開始的兩句,譬喻法的使用令人會心一笑
還有這一句,看星星在爭寵
擬人化的用法也常常是大量運用的一環

如果說,方文山屬於那種寓意於詩詞,談古論今的詩人
偏愛瑰麗詞藻、艱澀字句,也善用引經據典
那麼阿信一定就是屬於白居易
老嫗能解,三歲孩童亦懂之

這並沒有熟優熟劣
端看情境不同而論
只要不過,我都可以接受

中文字句、中文的意念
由始至終都讓我覺得不僅是一門浩瀚博深的學問
相較於英文歌詞中千篇一律的詞句
中文歌詞
不僅有了優美的外貌,也兼具內涵的骨肉
更是引人入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