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六天上課
話說第三天,教練就直接把我帶出場外
直到目前,往後的每一天上課,不管是不是下雨
一到駕訓班,二話不說就是上駕駛座,先去外面兜兜風再說

第一次出去真是嚇死我了
教練還很開心的一直跟我聊天
但我卻很緊張的死握著方向盤
我真的很難應和他啊
路上一堆大卡車、Bus要大轉彎
還有瞧不起我這四輪的,應是衝進內線道的機車騎士
連小黑狗都跑來湊熱鬧
哪來的手去按喇叭啊,好在教練有幫我按了
大家都說考試前一週才要道路駕駛的啊
哪知道第三天就要上路了,說不害怕是騙人的
但我不敢大叫,只能拼命流手汗  XD

今天一如往常的還是出去兜兜風了
對我來說,真的可以算是兜風了
而且連我這個超級大路癡竟然都記得起來大概路線
果真,坐在駕駛座,跟其他位置就是不一樣

回到場內,又開始練習了
但我實在不想探出頭去開S型
這樣開法,我只會猛看輪胎,根本不知道自己身處何處
每次下課後,都有很大的一種莫名失落感
今天,我問教練他們一般開法都怎麼開
教練也教我看前後輪胎的位置
如果左轉彎,左前輪在路中間鐵定不會壓線,右轉彎同理可證

試著用這個方式開S,可以知道車子的位置,失落感少了些
但是,那些什麼右打 1 又 1 / 4 圈,左打1 又 1 / 4 圈都瞬間不見了
今天回家跟阿企說,現在開S終於可以知道車子的位置了
但我卻感覺方向盤根本就是亂轉一通
我的腦海裡跟眼睛只注視著前方的彎道
跟著輪胎的位置左彎右彎
雖然都可以成功的開完S型,但那些所謂的公式都不見了
其實我還蠻害怕的,到時候路考會不會眼睛壞掉看錯
彎不出去S我就掰掰回家了

不管怎樣
我挺喜歡我的教練,因為我每次都有一堆問題
他都會熱心且有耐心地回答我
重點是,他不會回我,
你就照我的方式開就好
他真的會提供很多方式,讓我去選擇適合我的
今天開完,覺得開車好好玩喔
不用再探頭看輪胎,而是去感覺輪胎的位置
真的好好玩喔
道路駕駛也不錯,可以欣賞一下田野風光

不過,今天在S後退的時候
我看錯左後輪的位置,差點就卡死在裡面出不來
嚇死我了,超想喊救命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