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學期開始了

我的新生活也開始了

揮別過去一年來完全不像自己的記憶

很開心地找到屬於我自己的天空

因為你們

讓我可以找到逛街的同伴

可以享受玩樂的同伴

可以聊天聊到累攤的同伴

我好愛你們喔

這才是我

喜歡熱鬧、喜歡有人陪、喜歡跟我喜歡的你們講話

喜歡這樣的實驗室



只是

當我找回原來的自己

享受著每一天的歡愉

而故鄉的母親

卻是孤單地一個人過著每一天

不禁又想到昨天中秋節

電話那頭竟是母親泣不成聲的思念

我恨自己無能為力

竟讓她一個人承受著左右鄰居團圓的歡欣

也恨自己太不細心

忘了撥給他一通電話

向她道聲佳節快樂



然而

現在的我

除了祈求母親可以漸漸找回那份當初的開心

可以慢慢堅強

抑或倚賴表哥表姊偶爾的探訪

我能做的

實在太少太少.....

面對去年開始,父親必須遠離家鄉工作的變遷

我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享受他們太多的愛

望著母親的無助與孤單

我卻無法轉嫁這樣的痛苦,滅於無形之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