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WBC結束了

不管結果如何,中華隊都已經盡力了

在沒有強投強打的支援下

首戰南韓,我看到中華隊的氣勢

九局下,首打席林威助的二壘安打把時空彷彿拉回到03年的亞錦賽

若不是對手的美技,最終結果無人可知

也許很多人都想再一次聽見蔡明里吶喊著"中華隊贏了"

這一戰,在極度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中華隊真的盡力了



第二戰遇到強敵日本

一整天陪大餅到處遊玩幫他提前過生日的我

晚上七點多來到中央後門一家小吃店

看著螢幕上的JP 4:3 CT,心裡想著好險,才輸一分

說時遲那時快,大餅姊姊喊著天啊~14:3

我才恍然驚醒.........

頓時,連食慾都沒了,空氣中充滿了淡淡的感傷與難以置信

不斷問,怎會差那麼多,昨天對抗南韓的氣勢如何一轉眼煙消雲散??

============================================================



回家後看到許多人在榜上謾罵

今天又看到有媒體(中時電子報)下了一個標題"經點賽利空,職棒恐優票房"

難得如此氣憤一件事....心中簡直火大到一個極致

自從01世棒賽與棒球結下不解之緣

我始終默默當個棒球的支持者

看見很多人在頌揚MLB、日職,不斷貶低、詆毀CPBL

心中很不是滋味也很難過

經過一場call game,相信無情謾罵不會減少吧

但我知道,他們真的努力過了

相較於他國的職棒環境,我們僅僅才16個寒暑

記得小王接受訪問時談到在美國打球會有專屬的按摩減壓

在美國,他感受到球員是受到禮遇,擁有最頂級的生活品質

球員只要專心打球別無他想

常常看到MLB乃至日職

每一場重要的比賽都有一位夠份量的球員接受現場民眾歡呼

以我們的職棒經歷,這斷不是我們能所比擬



也因如此,身為球迷的我們更該拿出更多熱情呵護這得來不易的職棒

職棒是一場秀,也是一種商業行為

沒有球迷實質的支持,以利為主的球團老闆豈會用心經營??

因為台灣的職棒剛起步不久

有許多問題可以探討、可以檢討

但請不要用一種詆毀的語氣輕視

我相信每個身為職棒的球員,每個披上中華戰袍的球員

沒有人不想求勝,沒有人喜歡當個loser

陳鏞基之所以可以說出我來自台灣也是因為我們贏得勝利啊

只是我們的選手穩定性不足、經驗不足、抗壓性不夠

"心臟沒有辦法比頭還大顆"

否則不會連續三次面對松土反維尼被壓得喘不過氣

就因為快速直球的適應度太差,求勝心不夠強烈..在在都是我們該檢討的

然這些不用我們說,教練團乃至球員本身也懂



新的球季即將開始

一個為中華隊立下不少汗馬功勞的陳52加入的新球季

身為一個球迷,就該有一股傻勁一份熱情

一種堅定不移的支持

想像紅襪與白襪的球迷,不也歷經無數的失望...瀕臨絕望

又有多少人根本來不及等到八十多年後看見歷史性的一刻

也許鎩羽而歸總讓我們難過,也許大敗讓我們心碎

可這就是一種成長

只要CPBL擁有更多球迷的奧援

職棒環境就不得不矯正現今令人詬病的陋習

球員也不得不更加努力於精進球技,加強重力訓練

中華隊便可以不需太過依賴旅外也能打得精彩

很多年很多年以後,我也可以激動地落淚迎接中華隊的凱旋而歸

因為我們失去過,才會知道得到的甘美

就像Ichiro的成名,是他曾經默默辛苦的堆砌



如果你今天曾經覺得CPBL及中華隊是那麼不堪

我想,也不差這一個" 假球迷 "

只是若然有天我們贏得勝利又來分享這份喜悅

便覺得這種人面目可憎



我相信

只要球員不放棄自己

不斷學習別人的優點、檢討自身缺點

我們就不會放棄CPBL..........


=====================================================



三月....開始有棒球的季節 呵呵 ^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