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01.12.2007 下午5:41
地點:高鐵桃園站 401車次


期盼了好久,終於到了要回家的這一天

下午將近五點,溢靈騎著小50帶著我火速從我家衝到桃園站

一共花了20分鐘,還包括因為道路封閉得改道

明明就可以直切過去的高鐵車站卻要繞上一個超大型的U turn



桃園站真的非常乏善可乘

進了大廳,看到手扶梯往B1

接著再照著指示往南下的方向往B2而去

在我搭車這天,不知道是不是擔心很多人不熟悉

總覺得服務人員還比跟著我一起刷卡進站的人還多

連下了B1都馬上有人指引我走向南下搭車的地方

不過,這裡要跟大家說

高鐵的刷卡系統跟一般台鐵還有捷運不太一樣

當卡片刷進去後要等抽出來後,門才會跟著打開

從前搭慣捷運,也常搭台鐵的我因為這個習慣

那天刷卡後,直覺地就等著門開啟再拿卡片

正當我還在疑惑是不是我的刷卡系統又掛了

怎麼門還不開呢??????

瞬間,旁邊的服務人員一直對著我喊"拿起來,拿起來"

真是超級糗的...............



到了等車的地方

票上時間雖然是17:41分

但37分車就來了

照理說應該很興奮的我

此時一點也不興奮

因為肚子一陣又一陣痛~

不妙

小紅阿姨也跟著來報到



話說之前曾經報導過高鐵的車門太低

如今看到真是不高啊~

看看那個窗戶,大概只到我的胸口吧  XD





這是我要搭的經濟艙哦

我買到B位置,裡面分兩種位置ABC跟DE,

我只記得E是靠窗。好羨慕~~

位置空間挺大的,我坐的三排中間椅子有特別加大

坐下去還很多空間多出來呢

不過,別奢望椅子會有沙發般的享受,因為有點硬

我想如果是阿派學長來,鐵定得坐B這種位置

不然會卡的死死的吧

我想,既然很快就可以抵達目的地,位置的舒適就不是重點了吧

但也有不錯的設計,那就是窗簾囉

因為他的窗簾是上下調動的,所以可以往下拉一點點擋住陽光

還會留下一半的空間可以欣賞外面風景呢





由於這次的位置有點糟,左右都坐著不認識的人

也不好意思拿手機起來東拍西拍

加上我們這一車廂有各光頭的約3~4歲小男生狂哭

簡直可以用"罵罵號"來形容

那男孩的母親只好抱著他在車廂裡走過來又走回去,安撫他的情緒

開到新竹站過後

就開始有所謂得高鐵漂亮服務員推著推車販售零食、茶水

我隔壁那位老兄也醒來點了一包海苔跟一瓶綠茶

後面那有位伯伯也過來要茶喝

不過,服務人員一點也沒有手忙腳亂啦

只是,他的動作還真的很不俐落就是了

連找錢時候拿個盤子裝錢給顧客,我都替他捏把冷汗

很怕一不小心,零錢就會掉滿地   囧......



中間由於實在太無聊

我還是睡著了

台中站又醒來.....

台中果真是大站啊

一上來就是魚貫般的人潮

每個人還都拿著禮品呢,都是食物,那袋子我家常常有,太熟悉了

因為我一直睡睡醒醒

左邊的叔叔說話了

"同學,你要到哪裡",我回答台南

"喔,那我要到高雄啦,你可以安心地睡,我再叫你,不用擔心睡過頭"...真是超好心的

過了將近一小時30分鐘

熟悉的音樂又響(每當要到站的時候就會有一個音樂聲響起)

我看到了可愛的台南歸仁站



果真

在地上的就是跟桃園那種在地底下不見天日的不一樣

一堆人在拍照

想取個景都很不容易呢





看看這位先生更誇張

車子都要開了還在拍





我這隻廉價的手機反應真不夠敏捷

最後只能拍到離去的高鐵背影了





搭著手扶梯,我要下去大廳囉





相較於桃園站的冷清

這裡要等著出站的人會不會多了點

竟然需要動用到 " 排隊 "

加上我一開始就說了

很多人都把票插進去,直覺地在等門開啟再拿起票卡

我也很疑惑當初設計時,怎麼會弄出那麼不合乎自然反應的結構@@





從這個地方還要再下一個手扶梯才能到下面的大廳

一樣是超多人的

台南應該也算是個大站吧   呵呵

而且離我家才七分鐘,真是有夠近的 ^^

看到一號出口,要回家吃媽媽的愛心晚餐囉

超開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