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快,已經是第10個耶誕了
溫暖的耶誕,是我特別挑選的日子,我們宣告在一起的日子
這個屬於我們的日子,只想跟你膩在一起
本來預定的烏來泡湯,真的泡湯了(客滿)
耶誕10_1.jpg 
看到最近廣告打很大的Love & Other Drugs(愛情藥不藥)
是美麗的Anne Hathaway主演,於是改去看一場電影吧
在這樣的日子看這樣甜蜜的電影再適合不過了
訂票的時候才發現這不是輔導級,想想自己也30了,應該沒關係吧
果真訂票的時候大爆滿,只剩下前面五排的位子
到了現場取完票變成華納10廳,是很大的廳呢,而且座無虛席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是衝著女主角來看的吧  XDDD)

改建後的華納,座椅變得舒服很多
在電影院裡盡情欣賞一部電影,這兩個多小時是很幸福的時光
但畢竟這算是一種奢侈的享受,除非有令我想走入電影院的動力
耶誕10_2.jpg 
來談談電影吧!!
如果你問我值得嗎?我覺得電影內容並不值得花原價去看( 在家看就可以了 )
不過,我們買的是300塊兩張票,而且可以在電影院裡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就這樣的價格,換來兩個多小時享受在電影的情節中是值得的
加上華納的把手可以掀起,所以隨處可見依偎的情侶(當然包括我們啦 嘻嘻)

可能是因為我們坐在E排,看得有點吃力,所以常分心
看完電影後,跟原來想像有些落差,並沒有太多感動(一定是座位選的太糟了)
當初,我是因為預告的這段話
" You meet thousands of people, No one can touch you,
  and then you meet one person, and your life is changed, FOREVER "
男主角(Jamie)優秀的家庭背景,卻造成反叛的個性,玩愛人間
女主角(Maggie)美麗的外表下,卻因為帕金森症不敢付出真心
即使初衷仍是不需負責的速食愛情,最後的結果是一起面對往後的人生
耶誕10_6.jpg 耶誕10_7.jpg
有一幕Maggie自覺病情加重,刻意趕走Jamie,當門關上那一刻
Maggie因靜止性顫抖(Resting tremor)發作-而摔破杯子,跌坐在地上大哭
我的心被揪了一下,其實,Maggie是非常需要Jamie的
但這份愛卻太沈重,讓Maggie不敢再往前靠近
還有一幕,Maggie要Jamie說出自己四個優點,只見Jamie驚訝無語
像他這樣玩世不恭的浪子,從來沒有人這般認真讚美過他
但Maggie卻能從容說出他的優點,表示Maggie是真的用心關注Jamie
只要沒有致命的缺點,我們都該用心去感受對方的優點
也許一開始,我只能說出老公的兩個優點,但卻可以數落好幾個缺點,因此搖擺不定
但日積月累的相處,我慢慢發現這個身邊的大男孩有十個以上的優點
他,負責、聰明、堅持、理想、有規劃、帥氣、可愛、貼心、用心、有趣、EQ高、孝順。。。。
這樣的自我說服能力很強大,我開始覺得何其有幸遇上他
 
最後Jamie去追Maggie那一段,Jamie對Maggie說
"也許有些人很有錢,每天過著到處度假悠閒的生活,不代表這樣就是快樂的人生"(有點忘了,意思差不多)
但坦白說,如果我是Jamie,我也沒有勇氣接受這樣一段感情
帕金森是很令人頭疼的疾病,會影響一輩子的人生,照顧病人是辛苦且乏味
誰不希望能跟另一半健康快樂度過晨昏寒暑,踏遍千山萬水

whatever,這部片的主軸我是非常認同的,遇上真愛,人生不會白來過
現在的我,已經不是為自己而活,是因為身邊的他才賦予生命的意義
我們沒有耀眼的相遇相戀,華麗的生活框架,也沒有美麗的愛情故事
我們擁有的愛,樸實無華卻堅定。因為一起經歷酸甜苦辣,才更加珍惜與感激
" Thank god I found you ",這是我們婚禮的主題曲,也是我的真心
耶誕10_5.jpg 
耶誕節這天,老天一點也不賞臉,雨下一整晚
好在信義三越很貼心,有空橋可以晃來晃去,從A9開始逛
往北走著走著,看到一棟像皇宮的建築物,還以為是博物館
耶誕10_8.jpg 
原來那就是傳說中的貴婦百貨BELLAVITA,的確是貴氣逼人
B1的藝文空間,原以為會有展覽可看,只見被某咖啡廳包下了,風格也走向高貴典雅
想覓食的小孩,只好往B2走去,我想我只是想見識menu有多貴氣
隨手翻了翻menu,一客像樣的套餐至少600起跳,有比想像中便宜
但這樣的價格我可能一口都吃不下,太心痛了吧
耶誕10_3.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今天的信義區特別多人
BELLAVITA的中庭也聚集好多人,但,樓上的專櫃幾乎沒什麼人在逛
老公還笑說進去專櫃看看,看有多貴,反正只是看看,無奈我臉皮太薄了
果真還是免錢的view最吸引人,BELLAVITA的耶誕樹很特別
是由一隻隻翩翩飛舞的蝴蝶組成,真的很美
跟新光三越的耶誕球一樣,可以排隊進入欣賞與拍照(可惜我討厭排隊 XD)
耶誕10_9.jpg 
左邊是我拍的,已經是難得有完整的人像,平常很少自拍,感覺頗難為情,技術真不純熟
看不下去的老公就幫我拍了右邊,背景還是我最愛的紫色蝴蝶,果真很強~~
離開的時候看著很多人搶著自拍,從他們鏡頭中見人家取景的多巧
耶誕10_15.jpg
台北真是一個過渡擁擠的城市,平常&假日都是人潮
A8有SNOOPY特展,一樓廣場又見滿滿的人潮排隊拍照
我再度懷疑是因為年紀,讓我厭煩排隊拍照這個舉動
想當初跟阿企、Timac排美麗華摩天輪才真的是盛況空前,是用小時計算的(燃燒熱情的年輕啊~~)

不過,A8竟然沒有平易近人的B2美食街,碰巧在展示Kinect,我們就下場玩了一下泛舟模擬
比PS 3有趣,而且身體一下子就熱起來了(超想敗回家!!!!!!!!!!!!!!)
耶誕10_11.jpg 
是緣分太夠呢? 還是世界真的太小??
當我們走到A11的B2美食街,忽然聽到有人在喊我的大名
絲瓜竟然也北上玩耍了,看身邊有個高大的男孩,還以為挖到大八卦,實在太可惜了
看來耶誕氣氛還是北部濃,連平常累到半死的工程師都要衝上台北

一開始絲瓜問,我們去哪玩?
我回:看完電影,剛晃到BELLAVITA
絲瓜:真好壓( 還給我露出羨慕的表情 )
我回:我只有去逛沒有消費喔,是你在促進經濟吧 (看看絲瓜手上已經兩三袋)
絲瓜:那你們現在要幹嘛
我回:我們要去吃晚餐,還沒吃,很餓
絲瓜:現在應該很難訂到位置吧
我回:ㄜ~我們是要到前面的美食街吃啦,不怕,哈哈(絲瓜的表情好囧,呵呵)

我可不能因為耶誕就砸了自己閃亮亮的勤儉持家這個金字招牌呢
我只要跟老公在一起,吃什麼都變得很美味
不過,我親愛的姊妹們,可以享受的話還是盡情享受吧,不要學我這招
只是要記得拍照讓我也感同身受,開開眼界唷
耶誕10_10.jpg 
回家的路上,中信大樓旁布置了超可愛的耶誕,這是點燃生命之火的活動
脫貧並不容易,如果大家心有餘力,也可以幫幫這些小朋友能夠靠著知識的力量而茁壯
也許感念老公這一路走來受過太多人幫助,我們才能靠著教育而展翅飛翔
耶誕10_13.jpg 耶誕10_14.jpg
去年25屆我有參加,今年是26屆我也會繼續參加,往後也會一直參加
只要少吃幾頓大餐,少買一件衣服或包包,就可以幫助這些孩子,我覺得很開心
雖然層出不窮的社會事件令人膽戰,越趨嚴重的貧富差距叫人心寒
但這世界還是很多人在默默付出關懷

很可惜,是個下雨天,漫步在這可愛的氛圍一定很幸福,幫助別人也是一種幸福不是嗎?
耶誕10_4.jpg
最後,要展示我們的新伙伴,威秀小子,小名Jama
當作是我今年收到的耶誕禮物,很充實很快樂的一天
在BELLAVITA稍做休息的時候,我請Jama訪問老公此時的心情
請他描述一下現在的感受



他,不假思索地給了我三個字" 我。愛。你 "
有點措手不及的我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