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是熱鬧的過年,想必大家都吃得很滿足吧
光是我們家族的聚餐就已經天天上演了(羨慕啊~)
不過日本沒有所謂的農曆新年,每天還是很正常的生活著
以前過年都要穿新衣、領紅包、圍爐、打牌
正所謂迎新送舊好運來
所以,小腦袋也努力想想,來做一點以前沒做過的東西吧
DSC02615.jpg
首先從最簡單的來吧,之前買了一包pasta,到現在還沒開封(汗)
跟表妹聊天剛好聊到pasta,隔天我就想說來自己做吧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這裡沒有果汁機,無法做番茄糊
加進去一定會更好吃
老公常說如果他下廚,時間只有15分,因為時間很寶貴,所以太複雜就say goodbye
做這個還蠻簡單的,他應該可以挑戰看看
時間花費:
複雜度:

DSC02641.jpg
某個週末,邀請朋友來家裡吃飯,想做點台灣味的東西
南西想吃春雨,因為很久沒吃了啊,問了南西媽
南西媽卻是一直鬼打牆叫我炒米粉,可是我比較想吃春雨啊
反正做法差不多,南西還是做了春雨
這道菜讓我想到以前中學、大學吃便當的時候,很好吃的螞蟻上樹
因為主角非常愛喝水,所以下鍋前要先灌飽它,用熱水最好囉
不然它一下場就會一直喝掉鍋子裡的水,會變得很乾
時間花費:
複雜度:

DSC02648.jpg
我說過,日本這裡平常就沒什麼蔬菜可以買,冬天更是少得可憐
馬鈴薯倒是一年四季都是那麼多,那麼便宜
而且每次買就是一袋,一次根本煮不完
所以只好想辦法叫它上場先發
老公很喜歡吃有湯汁的菜,因為很下飯吧
於是,南西決定做一下馬鈴薯燉肉
非常有日式風,不走油膩路線,很健康也很好吃
做這個的時候最好選豬五花或是牛五花
恩,馬鈴薯成功由板凳轉為先發了
時間花費:
複雜度:
DSC02687.jpg
南西還不會做好吃的台灣年菜,不過很想念台灣的魯味
但是日本怎麼可能出現這麼美味的東西
只好自己動手做囉,但是日本也不賣豆乾
我就買了こんにやく充當吧,很像蒟蒻的東西
還好有大同電鍋,不然光是煮滷汁,我家這個月的瓦斯費就會很可觀
而且不用管它,可以順便看冬季奧運
隔天剛好可以幫老公帶魯味便當啦 XDD
只能說,滷雞腿真得好好吃
那顆香菇是前天煮麵爆香剩下的,就順便魯它
好在時間的代價不是換來無情的地雷,呼~~~~
時間花費:
複雜度:
DSC02605.jpg DSC02607.jpg
最後補一個老菜新做吧,這應該每個住外面的人都會做吧
不過南西以前都煮不出滿意的作品(所以老公常會吃到這道菜 XDD)
這次我很認命地把肉先用咖哩粉煎過
而且在日本買食材,常常盒子上都會附上方法
重點是關火之後再放咖哩塊,慢慢攪拌,就會有濃稠的咖哩啦

日本人很愛吃咖哩,幾乎每個日本媽媽都會煮
結果我現在也變得很愛吃,常常出去逛街時,想吃的午餐就是咖哩
不過還是喜歡日式的,印度的有點辣,看我印度朋友家的就知道 XD
尤其在外面吃咖哩都要配上漬物,搭配起來很好吃
還跑去問日本朋友要怎麼做,有點難倒她吧
原來那是福神漬,超市都有賣,很少自己做
不過她還是很熱心去幫我找資料
時間花費:(日本的小馬鈴薯前置處理很費工)
複雜度:


總結一下:
忽然發現一件事,這一年來,原來我做的東西怎麼都是低複雜度
還真的有做到夫唱婦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