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完新年,會館notice board剛好有滑雪的活動
這是藏王國際交流協會專門為外國人舉辦的
因為實在太超值,兩天一夜行程(含三餐)只要4000日幣
(光是租滑雪用具+來回車資就遠大於這個數目了 )
名額只有十個,不過我們很幸運,雖然在截止日前一天也報名成功

集合當天,還有兩個台灣來的學弟也有參加
不過他們的名牌卻被寫上" 中國 "
可能是因為老公在可使用語言列上只寫上英文、日文吧
but 學弟很介意,硬是借了黑筆重新寫上" 台灣 "
搭上小巴,開心地前往東北滑雪勝地---藏王(ZAO)
DSC02536.jpg DSC02537.jpg
IMG_0852.jpg IMG_0853.jpg
第一次看到那麼深的積雪,好想躺在上面滾啊(<- 不知死活,等等就可以滾個夠本)
到了裝備區,已經有人準備接待我們
不過這個雪人也太苦命臉啦,傳說中的日本小八字 XD
DSC02390.jpg DSC02623.jpg
藉這個機會來介紹一下我們自己製作的雪人吧
左邊是仙台第一場雪,因為不夠多身材有點受限,做啊做,變成了賤兔??
後來在樓上窗戶,老公很興奮地跑來跟我秀他撿到了冰棒
然後就興沖沖到外面去幫雪人增加裝扮,這年頭連雪人都要配槍就是

右邊是我家最近下過最大的雪,積雪最高有15公分,不過一停止下雪就慢慢融了
我家老公懷著赤子之心,不畏寒冷,又衝去做一個更大的雪人
這次還拿了臉盆當雪鏟,話說那條圍巾也是他好久以前就撿來stand by
一開始呢,他還想幫雪人進行豐胸整形,不過我家四周有很多愛玩的小孩在玩雪仗
一群小孩就盯著他猛看,看這個大哥哥到底在幹什麼
那些小孩心裡一定很納悶為什麼我家的雪人跟他們做的都不一樣
無奈,他只好把雪人胸前那一大片雪全部敲下,只留下一個大鼻子的模樣
我說啊,是小紅豆的魔力飄 洋過海來了吧 @@"
IMG_0855.jpg IMG_0856.jpg IMG_0857.jpg IMG_0858.jpg
到了裝備區,已經有一大鍋熱湯在滾了,還有一台大暖爐
不過得要先開始裝備自己,藏王協會給我們的鞋子、ski board都是新型的
穿起來真的很容易也很舒服,而且拿起來很輕
DSC02539.jpg DSC02546.jpgDSC02542.jpg IMG_0859.jpg
上戰場之前,看看我們的裝扮很pro吧  
藏王協會的人開始教我們滑雪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項
大家真的很認真在聽,but真正上場好像又是另一件事了~~~~
剛上戰場,就已經看到隊友連番倒下,需要後方支援
而且這還是在平緩的雪地上練習" 行走 "
你的想法不等於你的行動,真的有夠難走

會參加這個活動的應該都是第一次滑雪的嫩咖
協會的歐吉桑每個都是半百以上年紀,健走如飛
我們這些年輕人卻是老態龍鍾,真的是連走路都會打結
DSC02544.jpg DSC02551.jpgDSC02543.jpg DSC02549.jpg
該來的還是要來,我們開始要挑戰有點斜度的坡了
一開始大家輪流下坡,不過大家的技巧真的很糟
輪到我的時候,都已經準備好往下衝了
可是底下卻有隊友剛好倒下,或是倒下還沒起來
教練有教煞車,可是我的煞車有點故障
所以,我只好對著前方隊友大喊" ごめんなさい(對不起) "
然後一股腦兒地撞上去,應該不少人被我撞過吧
所以說,TOYOTA這陣子的新聞才會特別多,煞車很重要啊

而且,當你倒下的時候,你會深深深深覺得
你腳上的ski board很邪魔,超級" 牙給 "
我的教練每次在我倒下時,就會一直對著我說" いこう, いこう (走吧走吧) "
倒下很快,起來卻是花了我好大工夫,教練又一直催
害我當天晚上做夢都夢到一直被趕 XDDD
IMG_0860.jpg IMG_0865.jpg
做完小斜坡練習,就開始進如漫長的森林探險
雖然森林裡面沒有很陡的坡,但是卻要用腳上坡
絕對想不到,上坡不會比下坡爽快啊
因為就是會讓你怎麼上都上不去,一直滑下來
想用巧力,或用蠻力還不如把ski board拆掉來的快
其中有一段,有個九歲的小妹妹就是怎麼也上不去
我們後面全部卡關
最後教練們合力把小妹妹抬上去
本來也是要拉我,但我好勝,堅持自己上去(好在有成功不然很冏)

另外一個問題是,森林樹很多
如此難控制的情況下,撞樹機會大增
他們那些老手,很悠哉地享受雪地的森林,談笑風生勒
我們大家好像跟作戰一樣,拼了老命
還有過橋,不是順利過橋,就是滾到橋下的河
(還好大家都有順利過橋了)

到底是誰跟我說雪地很冷,還要我穿多一點
此時的我真的快被自己的毛衣、羽絨背心給熱死了 
IMG_0872.jpg IMG_0873.jpg DSC02552.jpg DSC02553.jpg
終於,我看到前方隊友正在卸下裝備,準備休息
我以為結束了這趟滑雪之旅,但是~~~
他們說,現在開始發巧克力補充體力,中繼點稍做休息
所以,我又拿出我的相機打算拍一下冬季戀歌啊
很可惜,我看到我老公的臉就想大笑
所以我們決定改拍潘金蓮與武大郎
(可見藏王的雪積得很深,我們家都沒這感覺,好好玩)

休息過後,穿上ski board,又要繼續往前走了
穿過一大片森林,來到了比剛才更陡的坡
沒錯,我們必須很努力上到坡上,然後再滑下來
開始感覺到什麼叫做失速,全力衝刺~~
而唯一停下的方式就是" 讓自己倒下 "

不過因為速度比較快,所以安全倒下很重要
教練從一開始就不斷交代,無論如何不可以往前倒
而且,藏王的雪實在好多,跌倒完全不會痛
有時候,跌倒了真想賴個幾圈,雪好軟好舒服
不過其中一個歐吉桑教練狂盯著我,都不給玩一下雪
他應該很想把我教會,但運動神經實在有點短路(しょうがない)

終於~繞了一大圈,回到原來的裝備區木屋
協會的人也準備好午餐了,這一餐比較簡單
可是我卻是一點食欲也沒有,累到不行又超級渴
DSC02555.jpg DSC02556.jpg DSC02558.jpg IMG_0881.jpg
離開滑雪場,又可以去泡湯了,溫泉會館的負責人就是協會成員
晚上住在佐藤先生家(也是協會成員之一)
難怪活動費用那麼可愛,原來吃住玩都是協會成員贊助了嘛
佐藤先生家有點類似homestay,牆上還掛著別人留下的塗鴉畫
而我們今天的晚餐有咖哩、馬鈴薯餅、小菜、甜點,吃的超飽
全都是日本媽媽們愛心準備的食物,很日式、很好吃
晚餐後又一直聊天,他們竟然還有準備很多零食,讓我們繼續吃
十點過後,女生們都跑去睡了,一群男生正開始他們的二次會
我想,話題應該離不開八卦吧
DSC02568.jpg IMG_0888.jpg
藏王這裡的天氣比起仙台實在很冷,看到佐藤先生家的壁爐真是愛死了
趁著晚餐開動前,跟今天盯著我牢牢的教練聊個天 
正好聊到過年都做什麼,我說,我的 かいぞく(海賊)都會玩麻將
此時,我朋友在旁邊及時糾正我的發音,應該是 かぞく(家族)
難怪教練一臉驚訝,他可能想說我的家族都很強悍啊
果然,被one piece影響了啦,哈哈哈
DSC02575.jpg DSC02573.jpg DSC02572.jpg DSC02577.jpg 
本來回房間想跟其他三個女生聊一下天,不過等我回房,其他人都昏迷了
可能是太累了,也可能是佐藤先生家的床好舒服,被子又很暖,很快我也睡死了
因為只有兩個廁所,所以隔天一早大家也都很乖地早起輪流刷牙洗臉去
中午跟一些高中的妹妹玩遊戲,逛藏王町
溫泉旅社蠻多的,跟北投有點像,路旁的排水溝都會冒煙
到了一家賣豆腐類製品的店,有人發現裡面竟然冰淇淋
全都湧進去一人買一支,第一次吃到豆漿口味的,真是特別
在日本好像很多景點都愛賣冰淇淋啊,我的日文老師也說她愛吃
如果Timac來,一定可以an ice cream a day,keeps cold away!!!!!

最後就在這樣歡樂的氣氛下,又搭上小巴回會館囉
回家後,手臂、全身真是酸到又可以放兩天假不用煮飯
但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參加,住homestay,跟大家一起玩
其中有一個韓國男生,還挺可愛的,我還誇獎他跟某個明星很像(他很樂)

這個活動除了有趣,認識了一些人
也第一次感受到日本大男人主義的一面,兩天下來忙進忙出的都是日本媽媽們
看到那些疊得老高的碗盤,不斷地準備食物,早上又要很早準備早餐,非常辛苦
不過新一代的日本女生似乎有點覺悟了
另一方面,也體會到什麼叫做活到老學到老
這些老先生們雖然都是爺爺等級,卻還是不斷地學習,挑戰自己
有時候還會用簡單的英文解釋給我聽
這樣的每一天都過得很有意義,很快樂
或許也是如此,他們才喜歡跟年輕人在一起吧
正如他們所說,to be young and enjoy life(恩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