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滑雪,東北這裡遠近馳名的點就是蔵王(ZAO)
2008夏,為了來看頗負盛名的お釜,12度低溫穿著夏裝,差點沒冷死
不過,藏王的氣候非常不穩定,因為山嵐的關係(幾乎中午過後開始雲深不知處)
其實要看到碧綠色的湖,是非常幸運的
言下之意,我們很負運,什麼都沒看到

2009秋,聽說藏王也是賞楓好去處,決定再去一次
報名了電信情報系的職員出遊,也是搭著遊覽車出發
不用搭JR換車換到頭暈腳軟XD
DSC02058.jpg DSC02064.jpg DSC02065.jpg DSC02066.jpg
第一站,cheese or 冰淇淋見學,我們負責做cheese(到了現場卻猛看做冰淇淋那邊)
首先,可愛的服務妹妹給我們一人一罐" 生牛乳 ",看起來跟鮮奶很像
好奇的我們還偷偷打開來看,被發現後馬上被制止,要我們關上蓋子(來不及拍照><)
下一步就是使出吃奶的力氣盡量地搖晃手中的罐子
搖了一下子,我們又再度打開來看(上圖右),似乎有塊狀的東西出現
從頭到尾就只有不斷的搖搖搖,一直到罐子再也無法" 晃動 "的狀態
最後一步就是倒出結塊的cheese放在盤子上,不斷的壓它,讓它出奶
很阿呆地,我們做好了cheese,下圖左是我的成品
旁邊放著被擠出的奶是老公的,瞧它弄得多噁心
看著隔壁那群做冰淇淋的開始幸福地享用,我們只能打包這兩罐回家(小哀怨)

隔天的早餐當然就是吐司夾cheese囉
各位觀眾啊,我真的要說,這是我打從娘胎出來吃過最最最好吃的cheese
香、純、濃的鮮奶味,卻是完全沒有讓我反胃的奶味,好吃到爆啊
我瞬間覺得我是一頭正著吃著鮮嫩綠草的牛
因為藏王本身的自然環境很好,水資源又相當潔淨
這裡的乳製品也是超有名氣,連日本人都推薦呢
DSC02067.jpg DSC02075.jpg 
我們再度負運,楓葉都幾乎掉光了,這一片草原是牛群散步的地方
不過我等了好久都沒看到半隻牛出來亮相,只好跑去試吃
日本人真是阿莎力,試吃毫不手軟,有各式各樣的cheese口味
哪一個口味被吃光了還會馬上來補喔,很溫馨吧
不過很多教授們也是提了好幾盒回家,除了我們
我覺得原味、草莓、香草跟藍莓都很好吃
非常有實驗精神的老公,竟然跑去試吃蒜味(disgusting)
DSC02076.jpg DSC02078.jpg
都到了藏王,怎麼可以少了泡溫泉
不過日本習慣泡湯前要吃先飽,所以有一些當天來回的泡湯行程,都會附一頓午餐
而且通常這頓溫泉餐真得非常豐盛,光用看的就快飽了
不過那個像餵狗的藍色容器是不是少放了什麼,難道要裝廚餘??

DSC02081.jpg DSC02080.jpg
原來還有秘密武器沒有上,第一次看到愛斯基摩屋,真是太特別了
敢把蝦子作成如此,可見鮮度有多高
不過因為是職員出遊,吃到一半開始邀請兩個教授發言,接著又輪到教務長發言
看到別人都放下筷子專心地聽,我也只能望著食物嘆了一聲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一開始大家都猛吃,我還傻傻地慢。慢。吃
等他們都發言完畢,就要去泡湯了,再見了,美食
大家都知道日本是男、女湯分開,想到要跟這些教授老婆一起泡還真奇怪
不過老公他們要跟教授泡,不是更有趣XDDD
難怪,我要去泡的時候看到有個教授還在外面的椅子上欣賞風景
一副就是還沒打算要去男湯的樣子
而且我老公還記錯集合時間,幾乎所有人都要上車去了
真是急死我了,又不能去叫他,只好請一個男性朋友去拖他出來
DSC02083.jpg DSC02089.jpg  DSC02086.jpg  DSC02085.jpg
最後一站要去參觀製酒廠,但不是啤酒而是whiskey,腹地非常大,比埔里酒廠還大
而且是在一個偏僻的山區,據說是這裡上游水質比較好,不受汙染
這裡的製造方式是蘇格蘭式的麥芽蒸餾法
這個老闆年輕時留學蘇格蘭,認識了蘇格蘭妻子有關
整個過程為:麥芽->乾燥->糖化->發酵->蒸餾->熟成
我對這些像葫蘆的蒸餾槽最有興趣了,現場還聽到的運轉的聲音,而且蠻香的
一般來說要蒸餾2-3次,這也是為什麼whiskey屬於酒精濃度偏高的蒸餾酒

走出外面只看到上方有一條管線,感覺從上方輸送還得加壓有點不可靠
好奇就問了正在外面走路的一個工作人員
他說蒸餾好的酒就從地上的管線輸送回去儲藏室
只不過那些複雜的管線在建築物後方,所以看不到
DSC02095.jpg DSC02094.jpg
最後又到了興奮的試吃時間,各團員都摩拳擦掌等著喝(日本人果真愛喝酒)
解說人員還教我們品嘗whiskey的方法
whiskey:水:冰塊=1:2:3,他們說這樣的比例最好喝
不過我家老爸喝whiskey什麼都不加,都直接喝啊(台式喝法???)
其實,我們這些外行人也只能看熱鬧,純拍照用
我手上那杯是十年分的,嚐了一小口就丟給老公喝了
老公拿了一杯17年份,真是光聞味道我就暈了
還是覺得最旁邊的烏龍茶最好喝啦

剛好老爸老媽此時來訪,為人子女的我很自然地買了一小瓶孝敬他
只有30ml,將近400yen,老媽說這給老爸漱口都不夠
不過,哪來那麼昂貴的漱口水啊

(謎之音:跟這些教授們出遊的狀況就是還沒到沸點就迅速降到冰點) 
下一篇馬上就是青春洋溢的滑雪青年團啦
本以為可以寫成同一篇,但我的話實在有點多 sorry,今天先寫到這吧,肚子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