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迎接完日本的耶誕節,馬上就要進入超級備戰狀態
除夕夜吃火鍋-->初詣-->初売り(搶福袋)
DSC02419.JPG DSC02421.JPG  
台灣以前也流行過買福袋,不過內容物卻是每況愈下(but我也沒買過)
以前日本的福袋也都不能看內容物,所以一切都是機率+運氣
最近幾年,日本的福袋開始會先展示內容物,以免又買到地雷
12/25之後,很多店家都會開始推出福袋展示
接連好幾天都在市區很努力地研究要買的福袋,而且都是用"腳"研究出來的
來到仙台最有名的商店街,一番町,已經很有過年的氣氛
還有一股濃厚的福袋行前作戰氛圍
在這裡還聽到來自家鄉的聲音,正在討論他們的查探結果(笑~)

不過雖然各家百貨公司也摩拳擦掌迎接初売り,有些品牌也可以事先預約
但是幾乎所有品牌都不展示內容物
偏偏遇上對品牌只有問號的南西,問店員有沒有展示福袋內容
他們都很親切地對我搖搖頭
望著別人已經要衝去預約了,我只能嘆了一口氣
DSC02435.JPG DSC02445.jpg DSC02452.JPG DSC02454.jpg   
此時的我,真的很佩服日本人勇於挑戰的精神啊
完全就是相信這個牌子呢,根本不知道內容物是啥啊
最後我還是乖乖地遠離百貨公司區,回到了可以看到展示品的平價區
大致選定要衝的福袋後,又去逛了一次仙台每年12月都會展示的pegeant of starlight(光之穹廊)
會把整條定禪寺通的樹上掛滿LED燈,中間有一條行人道可以慢慢欣賞,還頗壯觀的
DSC02510.jpg DSC02486.JPG
12/31 晚上跟大家一起吃火鍋,看紅白,玩橋牌,就等著初詣
在日本,每次聚餐都要先來個乾杯再說,迎接美好的新一年吧
話說採買火鍋料的時候,日本朋友看我買高麗菜還很疑惑
原來日本的火鍋放的是大白菜,不過在我強烈推薦下,還是買了高麗菜
而且我們還逼迫日本人沾沙茶醬,一開始他們還不敢吃
最後那些日本人竟然狂加,每裝一次就加一次,直說好吃呢

DSC02479.JPG DSC02482.JPG
DSC02490.JPG DSC02494.JPG
到了八幡宮, 狀況跟台灣的搶頭香差不多,即使下著雪,大家都不用睡覺的
隊伍實在長到看不到盡頭,可以想見塩釜那裡的神社絕對遠超過這裡的人數
不過日本人的熱情還是遠低於台灣搶頭香的盛況
在這裡沒有倒數,12點整會敲鐘,我還問學弟"已經12點了嗎"
就這樣默默地、悄悄地就跨到2010,一點也不High

但是,我怎麼能夠接受這樣安靜的方式呢
忽然在我旁邊有人在照相,我就猛看著人家邊笑
然後這位墨西哥女孩就跑來跟我合照,原來她也是東北大的博士生 呵呵
(當初應該跟Sara他們多學幾句西班牙語,可以秀一下啊 XDDD)

在我們合照的後方,有一對夫妻,他們來自澳洲喔
來日本自助旅行一個月,老婆是日本人
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我看他們好像要照相就去幫忙啦

敲完鐘,祈禱完後,還是快點回家睡覺比較實在
DSC02504.jpg DSC02513.JPG 各位啊,外面是真的很冷啊
======================= 超級重頭戲要來囉 ====================== 
 DSC02516.JPG 現在這個時間,很多人都還在溫暖被窩吧,而我們已經要出門了
強者我學弟他們,為了搶福袋,早上五點就已經走路下山去了(太早,公車還沒開)
到了市區,看不出來今天是休假日,也看不出來現在才快要七點,人好多啊
有些店今天也有抽獎,以Daiei為例,可以花五千塊去買,殘念獎就是五千禮卷
不過如果你要買的東西有點搶手,還是快去買東西比較重要
DSC02521.JPG DSC02524.JPG
由於我們一開始就放棄先去百貨公司,直接前往Mister Donut
第一個福袋到手,價值2000元!!!(我買到最後一個箱子,呼~~~)
2000元是箱子裝的,裡面有20張兌換卷,光是這個就值回票價了(我真是貪吃!!)
1000跟600都是紙袋包裝,兌換卷分別是10張跟5張,其他大致相同
除此之外,2000元就多了三項神秘小禮物
不過我拿到的是盤子、馬克杯跟塑膠杯音樂盒(有點小糟= =)
真希望拿到波堤獅的玩偶,超殘念
在路上遇到朋友也有買1000元福袋,一樣是松鼠
不過,我還是馬上去換了五個甜甜圈來慰勞一下自己
DSC02520.JPG DSC02517.JPG
半個小時過去後,有些人手上已經提著一袋,又快速移動到下一區,我們也前往下一個戰場
沿路上看到很多人提著一桶一桶 Adidas,我們就沿路找尋這奇特的東西
是Adidas推出的福袋,價值10500,內容物一樣不給看
我只能問出大概有夾克、運動服一套、排汗衣之類
算起來這價位還算經濟實惠,難怪人手一桶

過了中午後,我們又繞回來,內容物已經展示在model上
因為model有穿鞋子,我還跑去問有沒有包含鞋子,如果有就太超值了
可惜是。。。。沒有啦
同樣的,百貨公司還有一些沒被搶光的,中午過後也都開始展示了
不過像是starbucks,就一直不給看,一直說請我期待
其他咖啡館可是都會展示出來
DSC02522.JPG DSC02519.JPG
買好我們今天的福袋,我就開始搜尋路人手上的福袋 
馬上就被我看到一個很春天的行李箱,心想這應該也是福袋吧
拿著我的相機請他們讓我拍一下照,兩個日本女生應該被我嚇一跳吧
原來這是日本還頗有名的牌子Liz Lisa
等我衝到地點時,行李箱跟小碎花的Boston bag已經搶購一空了
可是店裡還是擠滿了人,大家狂掃貨,好像不用錢一樣
在這裡還可以看到很稚氣的小學生,也要來買福袋??? 
只能說,日本的小學生真趕得上流行啊
最後,有兩個店員站上小台子,下面擠滿了人
等他們每次倒數一次完畢,就會把身上的衣服脫下往人群丟
撿到的就可以帶回家了,大家陷入瘋狂中
一件外套可也是六七千以上日幣啊

不過這家店走的風格是princess style,我這把年紀好像不太適合吧
但是那個boston bag福袋我還蠻想要的,只是衣服嘛!!要送人吧
我沒勇氣穿到外面去嚇人,所以沒搶到也就算了
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別人的分享:櫻桃小猴 and Liz Lisa福袋

到了中午,可以看到福袋還沒賣完的店家拼命地喊賣著
今天逛了一整天,最後在Ebeans這棟百貨有點想快點逃跑
因為裡面實在很吵很吵,不過男生可能會很喜歡這裡的店員吧
幾乎每個人都打扮得跟渋谷109館一樣,超spicy(but I dont like)
回家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Liz Lisa也是出自109啊(汗!!!!!) 
Samantha Thavasa_1.jpgSamantha Thavasa_3.jpg
今天經過這家店好幾次,Samantha Thavasa,還跟老公說這個包包才兩千多日幣啊
原來是我眼殘,少看了一個零
不過每次經過這家店,櫥窗外面那個大看板--Ebihara Yuri
總是會讓我一定要停下來多看好幾眼,怎麼會有人那麼正
這家店的包包她也有參與設計呢,但是價格實在有點太高了
如果便宜一點,或許會買一個來用吧 (處女座的個性就是要實用啊,是吧)
DSC02418.JPG
終於要結束今天漫長的行程
要去搭公車的時候,路過了FujiSaki(藤崎百貨),才想到今天也看到很多人提著大包小包的福袋
就是這家百貨公司的mark,我還一時會意不過來
果然我還是不習慣這裡的溫度啊,太高太高太高了
此時,老公忽然說,要不要進去GUGGI逛逛,看看他們賣什麼福袋
不過,他一定是猜中我不會走進去才這樣說的吧
沒錯,我就是直接往公車的方向走~~~~~其實我比較想去YSL看看啦

累死人的一天的心得就是,日本的福袋風四處吹
連MOS都有,還有野菜福袋,不知道小鋼珠店有沒有福袋
還有一個現象就是,有些店限量15個,但是中午去看的時候還剩下1X 個
另外,日本的福袋真的很福,尤其是百貨公司,很多都會標示商品價值(尤其不展示內容時)
我看到一個價值15萬,賣三萬的福袋,天啊,打兩折ㄟ,這是跳樓拍賣吧
難怪日本人幾乎全家出動,一堆人推著baby car晃來晃去
還有看到老婆在前面拿了四五袋,老公在後面也拿了四五袋
這實在是一個很crazy的現象啊,我們這種鄉下地方就如此盛況
那麼東京應該擠爆了吧,加上一堆觀光客的話
DSC02525.JPG DSC02526.JPG DSC02532.JPG
最後來看一下我買的福袋吧,總共有五件商品,花了三千
我個人覺得還蠻滿意的,只能說日本人太幸福了啦
這價格相當於他們眼中的300元啊(夜市都不一定買的到),根本就是買到賺到
那件長版外套意外地溫暖,在台灣秋轉冬時很適用
不過就我觀察,電器商品也是超超超級划算,百貨公司的商品也是
如果有中意的牌子的話,真的可以去百貨公司搶福袋
只能說日本人下折扣實在很夠義氣,接下來,我要去搶冬季拍賣的羽絨衣
DSC02531.JPG 圍巾+小熊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