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時間,來這裡也將近兩個月了(扣掉回台灣啦)
因為住的地方偏僻,加上日本食物實在會吃膩
所以開始訓練自己煮
來看看我的成果吧

4/18 晚餐,麻婆豆腐餐
DSC00211.jpg
豆腐很嫩很好吃,來這裡還沒去過傳統市場所以不知道日本有沒有豬肉攤賣絞肉
只好去超市買,這種絞肉拿來煮麻婆豆腐恰到好處
但是如果煮肉燥就會覺得油花不夠,都一直在啃肉屑
另外,日本的蔬菜也出奇的種類稀少
炒了一盤小松菜,是我覺得這個季節中比較好吃的葉菜類(住台灣真好啊)

4/24 晚餐:肉燥
DSC00216.jpg
第一次滷肉燥,很怕大失敗,好在還挺香的
而且竟然在日本買的到八角,所以就加進去取巧一下囉
滷肉燥真的很耗時間,雖然可以放在電鍋魯,但我現在的工夫還不到可以拿捏醬汁份量
還是慢慢試滋味比較保險
不過這次的家常豆腐就有點失敗了,現在我已經可以煮出很入味的家常豆腐了
要點就是得讓醬油跟鍋子混熟一點才會有香氣啦
再加一點蔥白進去就更香囉
還有煎豆腐的時候盡量保持豆腐乾燥,才可以煎出比較漂亮的顏色

家常豆腐很簡單也很好吃,我愛吃豆腐
============================================== 幾個月後
7/30 糖醋雞
從台灣回來後,我娘一度擔心我會忘了怎麼煮飯呢
好在看到我熟悉的鍋子,手就開始養了起來  XDDDD
DSC01568.jpg
糖醋是我最常做的菜,原因就是老公愛吃啦
糖醋是比較偏甜味的一道菜,所以不要弄得太酸才好吃
所以要用黑醋才會好吃
我做的糖醋比較像咕咾肉,顏色偏紅,我沒有用醬油去嗆鍋唷
不要叫我說調味料份量,因為我都是目測大約啦
下次可以試試偏醬油色的糖醋排骨

這次回來仙台發現高麗菜已經大大降價了,百元有找呢
所以馬上就抱了一顆回家,不過日本的高麗菜到底是吃什麼長大的啊
怎麼特別的硬,每次都要用刀處理過還要炒很久才會軟

不過,,,,,,我還是要說
還是台灣的高麗菜比較甜,尤其是高山上的
上次我們去清境吃的高麗菜就好甜好好吃
如果有日本朋友來台灣,我一定要請他們吃什麼叫做正宗道地好吃高麗菜
DSC01569.jpg
7/31,老公忽然說想要吃四季豆,這裡沒有產菜豆,不然就可以煮菜豆粥了
(菜豆就是形狀比較長的那種豆子,學名:豇豆,跟四季豆不一樣喔)
所以我買了兩盒四季豆,炒出來才這麼一小盤,日本的份量真是稀少吧
因為買了很多小黃瓜,現在是小黃瓜大盛產期
連早上的電視節目都在教小黃瓜食譜,有看到把小黃瓜刨成泥加在果汁上呢
所以就煮了黃瓜伴雞,但是我這次買了雞胸肉,太肉了不太好吃
還是要用雞腿肉才好吃,雞胸肉大概只適合拿來做炸物吧

煮之前我會先用醬油、蔥薑蒜、酒、一點糖醃一下肉比較入味

8/3 牛肉丼台式套餐
DSC01595.jpg
其實主角只是新學的牛肉丼啦,而且日本有專門煮牛肉丼的鍋子呢,一人份的
但是我沒有,所以得煮好一大鍋牛肉壽喜燒,留下一人份再打一顆蛋進去
就這樣,壽喜燒就變成牛肉丼啦,超簡單吧

因為我不愛吃不熟的蛋,那些台式配菜就是我的晚餐啦
豆腐又出現了,最近豆腐真是便宜啊,熱熱的夏天正好消暑
又可以平衡牛肉丼的鹹度

雖然每天自己在家煮飯好像也沒有便宜多少
但是感覺每餐有肉又有蔬菜,也不會那麼鹹,似乎比較健康
這趟日本行真的是家庭煮婦速成班,而且我還煮的樂在其中
希望可以慢慢增加腦中食譜的容量
等下次南西的成果分享日再報告吧

剛剛發現,今天是八八父親節,不過台灣好像到處在下大雨中
希望大家都平安無事

========================================================== 以下是Update
我祈禱的事情失敗了,希望災區的同胞們能安然度過這一關
只能在日本祝福大家,有淹水的朋友們,加油
(每次看到新聞就會紅了眼眶,真討厭)

上禮拜,我宴請了最後一個快回台灣的學妹吃牛肉麵
來看看我的新作品吧-----南西家常牛肉麵 (名字有點遜ㄟ)
阿派,我可以加盟老派牛肉麵店嗎????
DSC01796.JPG
因為16號要請學妹吃,所以這是我12號的beta版
16號那天我用的是小白菜,開始有像外面煮的呢
加湯加麵加菜都不用錢喔 XDDD 真是太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