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下上次寫網誌的時間,竟然已經是一個多月前了
原以為,跟大家聚餐結束後,就要等到明年才會再踏上台灣
4/2在桃園機場的時候,還有一點捨不得呢
不過事情有了一點點改變

好在趁著日本黃金週,還是去了一趟北海道玩耍
這個對我來說像畫一樣的地方,還有誘人的食物
北海道地域寬廣,我們這次的自助行打算開車過去
為了運送兩台車選擇搭遊輪,第一次搭真令人興奮
到了現場看,船真的很大,有七層樓高吧,上船還是走空橋呢
不過我們住的房間是16人房,我們有八個人,所以得要跟別人一起睡
盥洗用具要自己攜帶,廁所公用就算了,要洗澡就去泡湯吧
行駛在太平洋上泡湯的感覺很特別,連睡覺都會搖搖晃晃
到了北海道的那一刻,真想大喊,終於來到夢想的地方
北海道的甜點餅乾,牛奶冰淇淋沒讓我失望,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不過薰衣草冰淇淋吃起來有點像在啃肥皂
帶回來給親友們的伴手禮也是瞬間一掃而空
連我覺得有點甜的白色戀人,小姪女們卻是吃得很開心
我最愛的還是六花亭的葡萄奶油夾心餅乾,冰過更是好吃,想起來就流口水
因為太貪吃了,所以通通忘了拍照,大家想吃的話就google吧
如果可以再給我多一點時間在小樽逛,應該可以挖到更多寶啊
希望下次還可以到富良野驚艷一下當地的薰衣草花海

Happy time結束後,就要面對殘酷的事實
拿到外國人登錄證,辦完再入國程序後,5/14就要被送回台灣了
短短的三個半小時旅程,最後的一個小時,腰痛跟腿部的神經抽痛真令人受不了
一回到家,就先看了原來的骨科醫師,但還是只有吃止痛藥
當時心裡想,難道要一直跟這個病糾纏不清嗎??
後來經人介紹到了高醫的神經科黃旭霖醫師
他一看到我的MRI(核磁共振)馬上建議我立刻動手術
因為我的腳指頭從日本回來後已經出現失去力量的現象
由於黃醫師認為我的椎間盤突出壓迫點只有在L5與S1,他執行的手術偏向大範圍
(L5:第五節腰椎神經根;S1:薦椎部位神經根)
建議我到小港醫院找另一位李昆興醫師進行內視鏡椎間盤摘除術
屬於一種微創手術,傷口較小,恢復效果較快,可以讓我如期在6/11前往德國

李醫師得知我即將前往德國,所以治療時間很緊迫
5/21看診當天馬上就安排5/25為我動手術,真的非常有效率!!!
老實說,回台灣前我已經有手術的打算,因為我已經不知道復建的終點在哪裡
真正聽到可以手術時,爸媽還擔心我會害怕,但我心裡反而很輕鬆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手術,外加一個半小時在恢復室慢慢醒來,我終於獲得了解脫
但我還是要說,恢復室也未免太冷了吧,恢復室的護士也很愛聊八卦
都已經蓋上五條被子還是冷啊,那種冷,是由身體內部產生的冷啊
我開始相信,寒流來襲會真的會冷死人了

很開心也很幸運可以遇上兩個好醫師,黃醫師在出國前還打電話問李醫師幫我處理了嗎
聽得我好感動啊,現在可以遇上好的醫師真的不容易
好在我回高雄看醫生,要是在台北不知要排到哪時候才能處理呢
最後我一樣帶著我的背架,還是如期前往布拉格跟德國,過了九天自助行的有趣生活
(愛玩的個性依然不變)
但是如果可以,這種長時間的旅程還是選擇搭大一點的飛機比較舒服
荷航雖然是747客機,但感覺很小很擠,坐起來真累

這個病讓我上了一課,千萬不要忽視初期的病症,小病積成大病
大家還是要健健康康的,才可以繼續享受生活樂趣
也謝謝關心我的親友們還有好朋友,又變回快樂的南西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