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那麼大,第一次感覺到春節回家之路,比起大一塞在車陣長達八小時還漫長


除夕中午,婆婆忽然說他不舒服,要我們快點圍爐
剛起床的我(XDD  我是個不標準的媳婦睡到大中午)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只知道快點去幫忙弄圍爐的東西
後來吃了一些東西後,我還是堅持要帶婆婆去馬偕掛急診
畢竟以她這個年紀突然大出血可不是鬧著玩的
不過我們也知道急診的醫師都只是沒啥經驗的住院醫師
果真,婆婆去婦科做了基本的檢查後,還是要等星期五再掛一次門診
付了昂貴的醫藥費後,也只能回家去...晚上繼續圍爐
不過好在婆婆下腹部不會疼痛出血也少了,讓人安心了一點

就是降,換身份的第一年我就沒辦法回娘家了
雖然婆婆一直說第一年一定要回娘家,也一直催我回去
但是,我怎麼可以如此自私呢,如果在我們回南部的期間
婆婆又有任何的突發狀況那該怎麼辦,台北也沒什麼親戚可依靠
所以,打從一開始我就鐵了心要留在台北,等到星期五陪她去做切片再說吧

馬上就告訴爸媽這件事,我想,他們心中也很無奈吧
老爸又在此時牙齒痛,真是好在堂哥即時買了很有效的止痛藥先檔一下
我的親戚是我強大的後盾,也因此,我才能安心留在台北

只是初一晚上打給媽媽
他們已經回外婆家,很多人都問我怎麼沒回去
他無心地說了好幾次"大家都回去了,只有我沒回外婆家"
我覺得很無奈,大聲地跟她說,要她不要再講我沒回去這件事
(我心裡也很苦啊~~但是我有走不了的理由)
媽又在電話那頭哭了,強忍淚水的自己跟她說了再見,以免她越講越哭
(媽~我怎麼會不懂妳想女兒的心呢,可是你也不希望女兒當一個不孝的媳婦吧)
掛完電話,我其實也哭了,躲在房間角落,看著小時候一起在外婆家的照片哭了
我沒想像中堅強,我也很想回去,但是我不能

初二一早,打給外婆跟她說紅包要晚點到
聽著他們在那裡打牌,很快樂的樣子,爸的牙齒也不太痛了
我請外婆要跟媽講一下,不是當女兒的不願意回家,但我想我媽是懂的
只是她太想我了吧,才會忽然失去理智,哭了起來
原以為這件事可以圓滿解決了

結果,中午過後,我家那位先生忽然說他肚子脹,忽冷忽熱
(我害怕的事情發生了,每年春季都會因為腸胃上吐下瀉的症狀)
跑了好幾家附近的藥局都沒營業,只好去小區買了正露丸跟一罐脹氣的藥
我一直以為他是脹氣,所以先讓他吃了兩顆脹氣的藥
後來不見好轉,五點多的時候又拿出家裡的金十字胃腸藥
他就開始一路昏睡,伴隨著體溫也越升越高

此時,感冒好幾天的妹妹說想喝玉米濃湯,只好跑到大賣場去採買食材
在路上打給媽,他已經在二舅那裡準備烤肉
也已經平復心情,可以體諒我了
還跟我說以前都是她在服侍我,現在終於知道要服侍別人了呴
我笑了笑,其實我心裡一點也不會覺得辛苦
因為他們都是我最愛的人,被需要是幸福的

煮好湯後,把我家那位先生叫出來喝粥,本來想給他吃退燒藥的
但他說吃正露丸就好,那才是治本的方式
正露丸真的是神奇的藥丸啊,才剛吃完沒多久
他~~~就給我吐了滿地,我都還來不及去拿臉盆......
不過,吐完後也就輕鬆很多了
但是體溫還是一直在攀升,後來爬到38.5度
我真的很擔心啊,想拖他去看夜間急診,他說不想
剛好此時,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關於發燒該不該吃退燒藥的文章
平常我就是這樣做的啊,為何發生在我周遭人身上我卻亂了陣腳
總之,我也是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有自體免疫的功能

就在我快寫完這篇印象深刻的春節生活,親愛的老公的體溫也降到37度8
不過,如果真的發燒一直退不下來,還是應該去找一下醫生比較好啦
中瑋老闆送我們的"三千萬",馬上就被我用掉兩千萬了
千萬要孝順父母,千萬要相互照應...

我有強烈感受到,未來的路真的還很長~~~~~~~~~~~~~~~~~~
不過,我可是打不倒的小草--南西呢!!!
我一定會加油的
只是對南部的朋友們很抱歉,我這次得爽約不能回去跟大家團聚了
希望大家過完年都可以更加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